簡良鑑,一個畢業於台大,30餘歲即當上教授,他是一個事業成功的企業家,並擔任多個團體的執行長,包含政、商、學界。因本身低調,加上不分黨派、且人脈廣闊,因此與各界關係良好;我都稱他 "簡執行長"。

 

一個成功的企業家,怎會與鴿界有接觸?   本來,簡執行長不瞭解賽鴿,也沒什麼興趣。因其表哥本來就是鴿界的一員,受表哥的影響後,才慢慢認識鴿界,進而開始踏入養鴿之路。由於,事業繁忙且完全不懂鴿子,於是將所有的養鴿工作,交由表哥夫婦打理。簡執行長以此作為抒壓的方式之一,即每週五忙完公事後,即到鴿舍走走,瞭解一下愛鴿的近況。

雖是如此,簡執行長以其管理企業的方式套用到養鴿上,也就是把養鴿當成事業來經營。又因其表哥為專業教練,對養鴿工作非常用心,所以執行長將鴿事充份授權給表哥;並告知其儘管專心於養鴿,其餘所有的後勤工作,都不用擔心。舉例來說:前年冬季,南海第5關賽事,執行長共回3羽,雖領全會最高獎金,但對於沒能拿到冠軍,深感疑惑。經檢討後認為是空中距離的問題。於是發揮了企業家的精神,發現問題後立即解決;之後找適當的地點並開始建設新鴿舍。這個就是對教練充份授權,也是疑人不用,用人不疑的最佳寫照。

 

高雄地區的鴿會原本競爭就相當激烈,全國許多強豪皆會來此超級戰區打拼,不過,餅雖然很大一塊,但想要咬一口卻不是那麼容易,有些甚至連餅乾屑都碰不到。不少在自家附近為常勝軍的鴿友,來到高雄這裡打拼後,常常二、三季都無法突破困境,只好黯然打道回府。

 

在教練的指揮調度之下,執行長原本在新興會都在前三名,為求更上層樓,於是進軍中正會。沒想到,卻連輸數季,這才讓執行長深深體會到自己仍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於是力求突破,從軟、硬體方面進行各項戰力提昇的工作。如此絕佳的組合,讓簡執行長在短短6年內,所獲得的農產品已如一般人戲稱的溢來溢去了。

目前,執行長 可說是高雄地區的第一把交椅,或許是因為其鮮少曝光,甚至絕大多數的人都未聽聞,不過,在短短幾年間,已經有6 "溢" 的農產品。

 

簡執行長接觸本舍的鴿子並非直接來自本舍,而是從友人處所獲得的第二手。後來,他深刻體會到本舍鴿系的之後,便直接前來本舍引進所需的種鴿。就連參觀本舍時,看見舍內的特殊29格配對設計,也交待教練要詳記下設置方式,以便複製回去。本人常告訴鴿友們,要想在空中事業能夠成功,光是一般人常說的天時、地利、人合這三樣還不夠,還要加上另外的三項,分別是經濟”鴿盡其才”,即什麼鴿飛什麼天候。也就是說,每種鴿系都有牠的專長,有些是爆發力強,短距快速鴿;有些則是晚熟但適合耐力賽。而最後一項則是 鴿子有欠你

 

簡執行長聽了之後,深深體會到這些條件的重要性;所以才會充份授權給教練,且要其在不要有壓力的情況下進行所有操作,畢竟,航空事業執行長來說,是一個抒解平日工作壓力的方式而已。

 

20151031_151739-1

簡執行長 與 母親 及 辦公室王主任一同參訪本舍

    其手持 "歐洲之鑽"  鴿系

 

20151031_151825-1

簡執行長 手持 "小火箭" 鴿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