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284-2  

簡先生(左) 與 天津 陳先生 (右)

 

好友簡先生去年冬季參加嘉義第一支會比賽,賽程進行到第四關時,全會剩43羽選手鴿有格,簡先生的選手獲得綜合1位,各項組別亦是1位;那時的農產品已超過400K。因簡先生以往的成績並不理想,這次四關1的成績讓他興奮不已。所以,在空檔時間特地前來本舍報喜,且說要打破本舍於2014年冬季獲第一支會冠軍時的各項記錄 …….

 

當簡先生這麼說的時候,本人心想暗忖:不妙但因他已說出口,本人想阻止亦來不及。於是,在第五關比賽中,第一支會全會歸返14羽有格,而簡先生這羽四關1的選手卻是第15羽。據聞,當日賽後,失格歸返的鴿亦不多

 

事後,簡先生甚是懊惱,畢竟從他養鴿至今,未曾有這麼好的成績,就差一步即可獲得許多人夢寐以求的五關綜合冠軍。本人則希望他換個角度來想:一、可能牠欠你的就是這麼多而已,所以只能四關綜合冠軍。二、雖然是因受傷而失格,但還是有歸返,讓你還有機會養著牠。這麼想的話,不但不會有失落感,甚至還會覺得些許安慰。

 

其實,簡先生這羽四關1的選手與本舍2014年冬季那羽選手確實有巧合之處,一、同為第一支會冬季選手。二、四關時同為綜合冠軍,只是牠未能五關完翔;本舍的選手則是五關綜合冠軍。三、第五關同樣僅歸返14羽有格鴿。

 

當初,本舍那羽冠軍鴿在比賽時,因為曾在賽程中撞傷,因此在第五關比賽時,原不敢期望牠能有格歸返。沒想到,最後傳來順利歸返的好消息,最終獲得五關綜合冠軍。而簡先生這羽四關1的選手,原本相當看好,眾人皆認為第五關是十拿九穩,甚至要五關綜合冠軍亦如探囊取物般。沒想到,竟是失格後歸返,結果仔細檢查才發現該選手撞傷了,但仍憑著堅韌的意志力返回鴿舍。所以有人說,鴿子是天上飛的,什麼情況都可能發生,也就是說,不到最後關頭,勝負都還是未知數。

 

天地萬物之間,總有些現代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會有些你不得不信的玄妙之事。這不是鼓勵迷信,但一季比賽讓鴿友們花費了很多心血,可以避免的事,還是盡可能小心一些。因此,在比賽期間,若您的愛鴿開始漸入佳境,關關快又穩,綜合名次越來越前面,暗組也後勢看漲…… 。在此要提醒鴿友們,您雖然當下很高興,但千萬別四處嚷嚷,把它放在心裡就好,等整季比賽結束之後,要怎麼慶祝都沒關係了。否則,很可能會出現意想不到的結果,這時想後悔也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