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7_170005-1  

 

鄭先生,自小即喜歡養鴿,目前在南科上班。因為上班時間與環境因素而無法親自使翔,於是改以寄翔友人;每次均參加夏季賽事,也寄翔了23 年,可惜賽績不如預期。鄭先生認為成績不佳的原因可能有二:

 

  1. 鴿種不合。

  2. 飼手不合。

     

    後來與23位友人討論後,決定發揮實事求是的實驗精神,來驗證自己的猜測是否正確? 所以,他決定不放夏季,以原來的鴿種,原來的飼手來拼戰冬季賽事。最後,比賽的結果讓他非常高興,其獲得了綜合3位,全會殘16羽的好成績。也就是說,他的鴿種是適合冬季的,也還好沒有因此而淘汰種鴿,也驗證了他先前的假設是對的。

    所以,鴿友們若您舍內的種鴿表現不如預期,或許可以換個角度來思考,改變一下參賽習慣。說不定,下一季的入賞名單你就能榜上有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