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317_163906-1

此為董先生的秘密基地,許多獲獎的盆栽樹即出自於此;這整片基地裡,包含了未來五年要參賽的樹。也就是說,做任何事之前,若能先做好事前的規劃,那成功的機率便大為增加。董先生在盆栽樹這個領域中,能夠獲得一番成就,除了那認真的工作態度之外,主要還是事前的規劃。幾年後要參賽的樹,要在心中先構思出藍圖,然後再照著去執行。這中間的功夫與辛苦便不是一般人所能體會的。

 

 

 

許多獲獎的樹在非專業人士的手中,因為不會整理與照顧,在過了一段時間後,便須送回董先生處,由他進行各項修剪與土壤處理。直到樹又恢復了往日英姿,才再度回到原主人處,供主人每日欣賞。

 

所以我們只能世事美好的一面,但背後辛苦付出的過程,卻是不為人知。

 

20160317_162443-1

最老的七里香

 

 

20160317_162607-1

象牙樹、黑皮樹

    以人工培養, 看似50年以上的老樹,但實際上僅15年而已

    這其中的技術很重要

20160317_164211-1

將鴿舍設備擴大,以本舍原博愛路的鴿舍材料運來組裝。

20160317_191741-1

董二哥的家

20160317_191755-1  

----------------------------------------------------------------------------------------------------------------

212905-1

日前,董先生前來抓冬季幼鴿,順便將這兩棵樹運來本舍。

21364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