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鴿友來訪本舍時,提到先前參加一場國內拍賣會時所看到的現象,他說起標價為一萬元,但一直都沒人出聲加價,等到拍賣官要敲第三下之前,有人開始一萬一,另一頭又有人喊一萬二…… 陸續有人有人出聲加價。可是,這幾個喊價的人身邊卻沒有任何鴿子,鴿友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嗎?   一般而言,這有二種情況,

一、這隻鴿子是招牌鴿,純粹拿出來當廣告用,也就是說這隻是非賣品,無論如何一定會由鴿主拍回。

二、純粹是炒高價碼,由鴿主或拍賣場安排一些人混在買家中,適時舉牌加碼,除了炒熱買氣,也拉抬價碼。如此,鴿主與拍賣人員互蒙其利。

上段所提現象即屬第二種情況,因為拍賣價一直停留在起標價,為了拉高價格,所以由安排的暗椿開始舉牌,這時,開始有一些買家按耐不住,隨著舉牌聲此起彼落,便跟著舉牌加價。這類型的鴿友在事前沒做好功課,而是到了現場才決定要標哪一隻? 在這情況下,很容易盲從跟著加價。盲從的結果就是買到價高又不一定是你要的。

又如:今春豐原俱樂部有一羽全船唯一歸返鴿,有人開始傳言該鴿為 H.V.R (休斯肯.馮萊爾),於是又一堆人盲目追逐此系。提起H.V.R這系鴿,年紀稍長的鴿友絕對曾經歷其發揮的年代,在台灣也曾掀起一陣風潮。早年H.V.R引進台灣的管道頗多,較為眾人所知的是來自美國懷特尼博士,由旅美養鴿名家 -- 施達生引進。再來是為國內鴿友所熟知的老人休斯肯。而後期由於各鴿系百家爭鳴,加上媒體與鴿販的操作,H.V.R 便較少聽聞相關消息。直到幫你起家這系下代獲 2006波品納國際冠軍,該系才又喚起鴿友的印象。但鴿友可知幫你起家這系引進台灣已12年了,卻從未聽聞有任何下代鴿入賞的消息,連當事人都未曾提起。

 

而本舍曾介紹過的金琳 NL02-0260950 ,則是獲得 2005年波品納國際賽22319羽總冠軍。

NL02-0260950

 

 

 

NL02-0260950  "金琳" ,獲 2005年 波品納國際賽 22319羽 總冠軍

    

本鴿是一羽超級賽將及神奇的種母鴿本身榮獲:

 

 

 

 

2005年波品納國際22,319羽總冠軍、國際雌鴿組4,859羽冠軍、全國6,300羽冠軍
   全國雌鴿
1,580羽冠軍.2005年達克斯全國3,1056位、國際雌鴿1,930 5位、
   國際
11,89818.

 

 

 


作出的三代後代榮獲:
     
2013年貝吉拉克NPO 3,363羽冠軍(“希望號”)
     2013
年拿邦全省冠軍/ 國際7,85919(“金光號”)
     2014
年聖維仙全省冠軍/ 全國35/ 國際18,38149(“聖維仙871號”)
     2014
年波爾多冠軍/NPO 3,56868(“紅熊”)
     2013
NPO利蒙治季軍、利蒙治全國 22位   (“利蒙治號”)
     2014
年馬賽全國4/ 國際12,1585(“馬賽國王”)
     2014
年拿邦全國4/ 國際一歲鴿8,3606(“拿邦雌”)
     2014
年巴塞隆納國際雌鴿組7/ 國際21,16915(“巴塞1號”)
     2014
年巴塞隆納國際雌鴿組8/ 國際21,16917(“巴塞2號”)
     2011
年波品納國際15,1929(“淘氣女孩”)
     2013
年貝吉拉克NPO 3,36310(“貝吉拉克圖文號”)
     2013
年阿讓全國13/ 國際10,57923(“小雅吉”)
     2014
年巴塞隆納全國雌鴿組15/國際21,16945(“巴塞3號”)
     2013
年阿讓全國16/ 國際10,57927(“阿讓先生”)

 

 

 

          2013年貝吉拉克NPO 3,36320(“裘德”)
     2014
年阿讓全國22/ 國際8,84553(“英國之王”)
     2014
年波品納全國雌鴿1,708 34位、全國6,414 136(“波品納號”)
           
阿讓全國39/ 國際10,57969(“希望號”)

 

 

 

金琳除了本身為「波品納」國際冠軍之外,其下代真的發揮無數,如上文所述。不像某羽被引進台灣,也是「波品納」國際冠軍名鴿,先前在各媒體炒得大家都知道,但現在似乎沒聽到下代有什麼 “表現。到底是買家不會使用? 或者根本是買到一隻空有名氣的大隻鳥?

因此,鴿友不論是引種或是飼手切記勿盲從,不要人云亦云,說一個影就生一個囝。當大家在檯面上談論某系鴿的時候,不要在這時候急著搶進;一方面這可能是鴿販操作的手法,另一方面,當下正火紅的鴿系,也代表價格會追高。而最重要的便是不盲從、勤作功課,這樣始能以合理的價格引進心目中理想的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