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好友 – 陳益雄 先生,是前 高雄茄萣會會長,加上自身事業為烏魚子加工,因此本人叫他為 – 烏魚子會長。

因種種的因素,烏魚子會長 將 種、賽鴿舍建置在 配合的教練處,期間有多次領大賞的機會,卻都搞砸了。且加上教練的身體出了狀況,尤其教練的家人對此有意見。基於以上種種,烏魚子會長只能將 種、賽鴿撤回自家,結果這個遷移工程又花了數十萬大洋。

又如 2014年,烏魚子會長作出本舍“歐洲之鑽”系列,至台中參加冬季賽事,賽至第四關時成績為四關綜合冠軍,結果,對方卻無回報最終成績的消息,且就此失去了聯繫。我想,看倌們應能猜出這羽四關綜合冠軍的下落為何吧?

從上述烏魚子會長所經歷的情況,便可讓鴿友有個前車之鑑為借鏡。許多鴿友從週遭友人或其他管道得知賽鴿運動,並漸漸產生興趣而投入此項運動。但在沒有人引導的情況下,很容易因資訊不足或識人不深而吃了悶虧。

舉個曾聽過的惡劣行徑,A鴿友寄翔B鴿友,在插組後,B鴿友將單子交一份給A鴿友,並收取費用。事後,B鴿友竟再去鴿會更改插組單,也就是把插組數減少,以貪取這其中的差額。因此,鴿友不論在鴿舍建造與合作競翔時,務必詳加瞭解環境與配合人對象的品行。必要時,向熟識鴿友或鴿店打探一些消息,以確保自身權益。

 

120017-1

烏魚子會長 (左)

112652-1

近幾年 他都忙著 烏魚子 的工作,因此 "航空事業" 多委由教練操盤。此為冷凍庫。

112721-1

-

112633-1  

烏魚子會長 的右上角鴿照為 "賓士一號"

--------------------------------------------------------------------------------------------------

賓士一號

賓士一號

         (天一紀念號直孫女)

 

         1996年冬季岡山分會5綜合冠軍並獲賓士轎車賞及最高獎

 

          賓士一號代表直女 --- 

                   2003-150936 府城寶貝,獲得 府城聯合會 唯一歸返

 ==========================================================

P.S

    有鴿友來電詢問有關特惠鴿一事,在此做個說明,現正值南海春季比賽期間,本人須到多個鴿友處協助相關工作,因此暫時無法推出活動。待南海賽事結束,將另行在本格公佈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