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海春季第一關於3/29結束,賽前鴿友們普遍認為該關的歸返率可能不高,甚至會出現極低成數。比賽結果出爐後,果不出其然,賽況相當慘烈,多數鴿友都因此領到了畢業證書。

本人好友東勢陳文清先生在去年參賽時,全會歸返64羽,其佔4羽之多。而本季參加台中中山會,全會於3/29歸返2羽,比賽結束。陳文清獲得冠軍。

另外,在上關賽程中,同樣是不輕鬆,如同俗云 “春天後母心” 的形容春季天候變化多端。二個船隊的歸返率普遍不佳,在中部的中山會甚至僅9%的歸返率。而本舍以歐洲之鑽』的2010年直子 配上 『歐洲之鑽』的2008年直女,僅作出一羽參賽,即獲得了單關18位。本鴿以極近親的方式作出,不但擁有絕佳的速度,更能在低歸返率的比賽中勇往直前;足見本鴿系的優異鴿質。

178-1

歐洲之鑽”直子

 

        父:DV06720-02-537 “歐洲之鑽”

        母:DV06720-05-169“尊爵全姐妹”

1243-1

 

 

鑽石女孩(Diamonds Girl) --->  父:“歐洲之鑽”DV06720-02-537

                                                    母:DV06720-07-857 “尊爵直女 857號”

 

      已作出子代獲得波爾多全國7位、國際13 .。

          作出孫代獲得2013年貝吉拉克全國冠軍.

 

▲作出代表鴿:

 

   1. “讓我快樂”:波爾多全國 4,447 7位、國際 10,249 13

 

   2. “日落號”:拿邦全國雌鴿17

 

作出孫代獲得:2013年貝吉拉克全國7,655 羽冠軍

 

               2013WHZB馬拉松全國鴿王4

=============================================================

 

本格曾提過,近年來的天候狀況已讓每季賽事更顯艱困,而選手鴿除了擁有速度耐力之外,適合惡流的能力更是在殘羽結束的賽事中,所需的要素之一。因此,本人特別要建議鴿友們往後引種方向,尤其是要參加 春、冬賽事的鴿友,務必將 “耐惡流”視為條件之一。千萬別再相信那些網站上吹得天花亂墜的廣告,而且又派人在拍賣網做 “空氣場”,專門自抬身價,拉高價位的惡劣行為。

鴿友們買的種鴿大多是看在那張血統書好看的份上,才砸下白花花的銀子,至於能不能用? 都要試了才知道。既是這樣,為何花了大筆的錢之後,還要幫別人試種鴿, 怎不買那些在國內已有實戰經驗的鴿系? 本舍不但引進國外名家、銘血、有紀錄或育種實績的種鴿,回國入本舍後,再經本人花費長時間進行育種測試。只要作出的下代鴿不符本人的嚴格要求,哪怕是多麼高貴的名鴿,在本舍內亦無立足之地。

鴿友們不要每每在這種殘羽結束的比賽中,只能看著別人鴿子出現在歸返名單中而望鴿興嘆,希望下次的賽事中,您的愛鴿也能是這些少數歸返的英雄之一。在此 長城鴿系 是您最佳的選擇!

221001-1

 

東勢 陳文清先生 (左1)

     潭子 林文川先生 (左2)

               兩人為30餘年好友,陸翔時期的成績即相當好。

221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