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開寵物店的鴿友() 告知本人今年夏季嘉義民雄會綜合冠軍的血脈緣由,本人始想起一段早年的往事。早期,在新竹、台中有個知名的鴿系,大家都戲稱為包仔,許多人都不知此系的來龍去脈,也不知包仔這個綽號是怎麼來的現在,本人即揭開此一疑問的答案,以饗各位鴿友知的權利。



 


陸翔時期,一位新竹的 張水發 先生來向本舍引進詹森鴿,當時,他看到本人介紹給他的詹森鴿,翅膀超級短,當下便很懷疑這種鴿子能飛嗎?於是本人便向張 先生說;你抓回的這對詹森鴿,如果飛不出成績,你把鴿子抓回來,我把錢退給你。後來, 張 先生再回來抓一羽母鴿,結果這一公二母的配對,其下代鴿統統發揮。於是 包仔 這個名詞便開始出現在鴿友的耳語之間,意指 包入的


 



 


==========================================================================


 


陳崑益 先生 阿谷仔的交情很好,也有鴿子的交流,這羽綜合冠軍的阿公本身為春季綜合亞軍,當初即來自新竹 張水發先生 舍內的詹森系,再搭配上 阿谷仔 的鴿系,於是便創造出此羽綜合冠軍。


 




大豐975 為 2013夏季嘉義民雄會綜合冠軍 --- 第一冠軍號 的阿公


=====================================================



 


在上篇文章提及 飲水思源這四個字,透過使翔者黃教練的老板告知,讓本人得知當初的詹森鴿系仍發揮至今;而那羽冠軍鴿的作出者也寫上 阿谷仔 的名字,亦是 飲水思源 的表現。再對照某些人的過河拆橋、顛倒是非….等惡劣行徑。本人深深體會到這個社會裡,有許多人仍抱著 飲水思源的美德,不因功利蒙蔽了自己的良心。





()


     "大豐975" 與 "第一543" 的使翔者 -- 黃鴻鈞的老板即 snoopy寵物店的老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