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81-3281380灰♂1985年巴賽隆納 國際 17060羽總冠軍


血統為凡布利安娜 "閃電" 直系,為紀念鴿界前輩 天一鴿舍


鄭金城先生 對台灣鴿界的貢獻,故取名 天一紀念號






 


2008大新莊聯合會冬季四關綜合9

          (8856308舍,殘37)


          (天一紀念號下代直系,即 天一先生號 下代)




 


=


 



賓士一號 ( 天一紀念號 之直孫女 )




 



↑天一紀念號 之近親孫鴿,(私環084)


==========================================


 



本人很早即認識 「立大」王仔,當時的他事業經營很成功,也很熱衷養鴿。也因為其事業背景,而讓他以養雞的思維來養鴿,因而參賽成績非常不理想。當王仔向本人求助時,本人亦立即點出許多待改進的部份,包含種鴿舍設備簡陋、種鴿素質不佳,連用藥觀念也是本人指導,當時,教練連 安富利 都不知道。


 


後來,魏國財 理事長透過林教練購得立大王仔舍內的二對黃金配對,其中之一即為 大名鴿 084的父母鴿,王仔並將大名鴿 084贈予魏理事長,爾後,林’r更是轉至魏理事長處擔任教練。初期,征戰各大支會,連戰皆捷;但後來成績便不如預期,連教練的飼手也與魏理事長的意見無法一致。這時,教練又再度離開理事長處,爾後,陸陸續續去了很多地方任職,最後才至 蔡通保理事長 處,可是也是鬧得不歡而散。至於 立大 身後的500隻鴿子,有人說都被林’r購下…..,這話說得有點誇張;就本人所知,林’r是有購買沒錯,但不是全數購買。因為當初既然是與 立大 王仔 鬧得不歡而散,怎可能還讓他購下全數鴿子? 然而,由於當初鴿子的配對與一些相關資料都由 林'r 負責的,所以他手中是掌握一些資料沒錯。


 


早年,立大 ’r 的事業經營得很成功,而養鴿生涯也從沒沒無聞到所向披靡,據說超過 NT. 2.5E,可謂是成功的企業家及職業強豪。本人改變其原有的養鴿模式與觀念,並割愛本舍優秀種鴿及協助其導入不少源鴿,助其養鴿事業成為一方之霸。即便如此,本人亦不敢居功,畢竟也是王’r 勇於嘗試,能吸收他人成功的經驗,始讓他更上層樓,也因為如此,他對外界公布的鴿系中,皆不會刻意隱瞞鴿系,如本舍 詹森鴿系、天一紀念號之直系下代….等等。不像某人如過河拆橋一般,絕口不提是誰引薦他去擔任立大總教練,也不提是誰導正其觀念,更別說他如何與人合作挖老板的心血….等等。畢竟,在立大的時候,每次的入賞農產品,此人均可抽一成,也因此買了3間房子。做人還是須有道德,並要飲水思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