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格前篇文章所提到的情況,很快地就發生在國內某網拍場次中,


一、牽親引戚,攀炎附貴,好像所有的鴿都是該名家作出似的,否則為何標題只寫一人?


二、整理資料的人也是打迷糊仗,既然要寫鴿系的來源,為何只寫其中一位擁有者?  要嘛寫現在的擁有者、要嘛連最早的擁有者也寫出來,但是卻只提已不在鴿界的鴿舍。


----------------------------------------------------------------------------------------------------------------------------------------




 



↑天一紀念號 之近親孫鴿,(私環084)



 


最早 立大鴿舍 自本舍引進許多名鴿,包含 詹森、凡布利安娜 等等,後來魏理事長輾轉再自 立大鴿舍 引進不少種鴿。


 


魏理事長曾在媒體與私底場合中,公開讚揚「天一紀念號」這系的威力,其緣由便是其近親孫鴿084在其手中發揮無數。而「天一紀念號」另一羽孫鴿 「賓士一號」的威力也不惶多讓,其本身為1996年冬季岡山分會5綜合冠軍 並獲賓士轎車賞及最高獎。而「賓士一號」的直女2003-150936 府城寶貝」,再獲 府城聯合會 春季 唯一歸返





2005年春季嘉義第一支會綜合14 (天一紀念號之孫)


     此鴿領賞數百大K,而下代鴿總計領逾2千大K。


 





 




賓士一號

         (天一紀念號直孫女)


         1996年冬季岡山分會5綜合冠軍 並獲賓士轎車賞及最高獎


 


    賓士一號代表直女 ---  2003-150936 府城寶貝,獲得 府城聯合會


      春 唯一歸返



 


 






 

-



B90-6633102為 天一紀念號之直女,源自本舍的種鴿


B92-3092497 蛋無虛發 為引自本舍的種鴿,是 迪迪 直女,並非倚天.迪沃斯的 小迪迪直女。


 


再跟各位鴿友講一段歷史,當初台南許姓強豪為何會狂掃 老迪迪 全家族鴿系?   即 立大鴿舍 自本舍引進這羽 老迪迪 直女後,立即大發揮。當時 林姓鴿友 為 立大鴿舍教練,又 林姓鴿友 與 許姓強豪為亦師亦友的交情。當許姓強豪知道 老迪迪鴿族 實力後,藉由林姓鴿友取得血統書後,再透過 范林登 向原舍購買全舍鴿子。





=


 


2008大新莊聯合會冬季四關綜合9

          (8856308舍,殘37)


          (天一紀念號下代直系,即 天一先生號 下代)






B81-3281380灰♂1985年巴賽隆納 國際 17060羽總冠軍


血統為凡布利安娜 "閃電" 直系


 



==============================================


 



立大、阿堯等多位好友在早期都曾自本舍引進許多種鴿,包含詹森兄弟的斷胸骨直系,但通常大家只會 惦惦吃三碗公,根本不會告知其舍內能克敵致勝的是什麼鴿系?  是來自何人?  例如:國內使用天一紀念號 直系下代的鴿友不計其數,如 : 嘉義 胡招來、林雨露,台南的許姓鴿友那羽無環鴿,僅自編環號 000000 的那羽,此鴿為 「天一紀念號」的曾孫,亦是透過 林姓友人 引自 立大鴿舍。唯多數人皆不願提 "天一紀念號" 僅稱 凡布利安娜系。而呂姓鴿友在南台灣領一千餘大K農產品 ,亦為 詹森 斷胸骨 與 084 直系下代。而於此次事件後,由呂先生與一位老板前去將父母鴿購走。


 



===========================================================


 



某位年輕鴿友,曾在許久之前造訪本舍,說想要與本舍合作與鴿子有


關的業務。後來,他說有一羽 黃金灰公 直子他想留下自己養…..,


,此人並沒有將帳目處份清楚,最後本人要求其將鴿子送回


結果,沒多久,他就有本舍的黃金灰公直系可賣了,真是無本的生意


啊。果然,先前曾有鴿友對此君評價甚差,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