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夏季桃園信鴿協會南區分會六關綜合冠軍





2011-714804


  2011年夏季桃園信鴿協會南區分會 六關綜合冠軍 全船總冠軍


  ,此鴿集本舍 「長城白羽」、「晚生鴿」、「馬賽至尊」、「仙姬小姐」之優良血統於一身。


 


某日,鴿主 ’r來訪時,提及這羽鴿時,特地提到此鴿的直女12-669515獲得2011年冬季馬拉松新北市五關綜合五位。本人乍聽還以為聽錯或是陳’r說錯,因為該鴿才剛入賞2011年夏季賽事,其直女即獲得當年度冬季馬拉松5?  一再確認不是2012年,的確其直女入賞當年度的冬季賽事。


 


原來,2011-714804在比賽期間,陳’r有進行調節作業,而其配對母所生的蛋也直接給予孵出。後來給予掛環參與冬季馬拉松賽事,沒想到一舉奪下綜合5位的好成績。


 


一般人對馬拉松賽事較不重視,頂多以試種的心態來飼養,所以,在很輕鬆的情況下參賽,並能入賞5位。可見此鴿的優異血統給予其相當好的先天條件,才能入賞。


 


2011-714804以未滿一歲之齡,且正處於參賽當中,不但本身入賞,且下代也立即入賞。此與上代鴿「晚生鴿」的表現有異曲同工之妙,並再融入其餘長城鴿系的優點,也就是具有早熟、快速、抗惡天候的特性,這就是當今台灣南北海翔賽事所需的特點。


 


龍交龍、鳳交鳳。好鴿能不能生好鴿?  當然能啊,只是鴿友您口中所謂的 "好鴿" 是您自己認定的?  還是牠有表現給您看?   還有,許多人在比賽期,常會施予許多不明藥物,或許真有那麼一點幫助。但不論比賽成績如何?  此鴿很可能因為藥傷而就此報銷,也可能需要休養數月之久,甚至有些還要等一年;也就是讓其褪毛一次後,才敢給予該選手鴿育種的任務。真正的好鴿能讓你以較輕鬆的方式來參賽,也能讓您省下不少用藥的錢,若能以最輕鬆、最省錢來以小搏大,我想,這才能稱為好鴿,也是許多業餘鴿友拼戰職業櫥的利器。


鴿友們,您手中是怎樣的好鴿?  是 借的 配 撿的?  如是這樣,勸您把錢省下來,多陪陪家人才是真的。




NL00-1069848 晚生鴿


 

2001年波爾多國家賽   4600    3  (空距823公里)


                        國際賽   7671     6


 2002年波城國家賽     2792     3(空距 961公里)


                        國際賽     7867  10


 2002年馬賽國家賽     7457     29(空距838公里)


                        國際賽                    100         


 



父鴿以一歲齡作出本鴿,本鴿再以不足一歲之齡飛出空距823公里的波爾多國家賽3位、國際6位;2002年更入賞空距為961公里的波城賽。


 



本鴿以不足一歲之齡,就連續二年入賞長距國際賽事,其顯示出本鴿擁有早熟性及速度,更兼具超長距離的能耐,非常符合台灣的比賽制度。


---------------------------------------------------------------------------------------


 




長城白羽


   


           1990K.B.D.B長距離鴿王全國冠軍


           1990B.D.S   長距離鴿王全國冠軍


           1990   慈善協會       鴿王全國冠軍


           1990年 凡爾賽世界 長距離      鴿王


    


長城白羽號為唯一在比利時獲得四項鴿王,此記錄可稱是空前絕後,因為現在到目前為止沒有人打破以上記錄。長城白羽號 為父、女近親配作出,本鴿不但沒有近親作育所造成的缺陷,更成功創造出這羽世界名鴿。


-------------------------------------------------------------------------------------


 





 


馬賽至尊


   2000年馬賽國際賽17594羽 總冠軍。


    (兄鴿同獲2000年馬賽國際總亞軍)


 


-------------------------------------------------------------------------------------


 




 


 



NL04-5432596 慕尼黑小姐 


    本鴿與 仙姬 (Rikky) 同血 ,故別號:仙姬小姐



 

    2006 慕尼黑  全國冠軍(四區總冠軍)


                   愛麗絲 (Albis)             N.P.O    10131       3


                   依坦匹士(Etampes)   N.P.O      5650     35


                   比羅時(Blois)               全國       5737      58


 


    本鴿亦贏得 500公里~600公里  鴿王冠軍 (中長距離)


    荷蘭賽鴿史上,唯一母鴿獲得幕尼黑 全國總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