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三月份左右,一個號稱全球最專業的賽鴿拍賣網站,獨家承辦了比利時 詹森兄弟 的清舍拍賣會。要是鴿友對這個全球鴿界最著名的 詹森兄弟 鴿族稍有認識的話,應該知道 詹森兄弟 的所養的種鴿並不多,其飼養的鴿子可以不靠廣告與行銷,但求購者卻是門庭若市、供不應求。


常常是幼鴿尚在石膏碗裡,便被買家全部帶走;尤有甚者,買家已等不及雛鴿孵出,直接買了鴿蛋並帶走腳環,準備自己用保母鴿來孵。()


 


因此,當這個舉世聞名的詹森鴿系要舉辦清舍拍賣時,必然引起全球鴿友的注意。但好鴿人人要,詹森兄弟真的是不賣舍內種鴿的嗎?  即使真的要清舍拍賣,難道沒人在之前就捷足先登,搶先買了舍中的精品嗎?  詹森兄弟 量少質精,不但要供應當地與鄰近國家的歐洲鴿友,連亞洲鴿友也搶破頭,試想,哪來那麼多詹森鴿可賣?  套句台語的俗語:生吃都不夠了,哪還夠曬成 ”?


 


在最新一期的 名鴿天下雜誌中,刊出一篇讀者投書的文章,作者明確點出一些問題點,包括了某些鴿子並不在拍賣名單內、某些鴿沒有詹森兄弟親手書寫的血統表……等等的疑問。我想,到底這些是不是詹森兄弟舍內最後留存的鴿子?  就讓鴿友們自行判斷吧。


 


以下是這期 "名鴿天下" 的內容~












()


    聽說 詹森兄弟 所售出的鴿蛋絕對能孵出,從來不會是空包蛋….。鴿友們知道為何 詹森兄弟 能厲害到連孵出率都百分之百嗎?  其實,說穿了只是一些不肖商人的惡劣行徑罷了。原來,當買家購買詹森兄弟的鴿蛋與帶走腳環後,孵出的詹森雛鴿自己留下;再以另外的雛鴿套上詹森兄弟的腳環,如此一來,不但能得到優秀的詹森原鴿,又能以山寨版的鴿子充當詹森原鴿高價售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