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前,本舍位於嘉義市博愛路的鴿舍因地處 都更計畫範圍內,故須搬遷至他處。經過幾個月的努力,本舍的新基地業已達到完工階段,新基地的軟、硬體設施都已就定位,種鴿也已進駐並適應良好,連配對的鴿子也都順利孵育。


 





從舊址搬來的鴿籠,這些皆是早年的心血,所用的材質全是不銹鋼,至今仍是非常堅固。






鐵工與木工正在進行各項組裝作業




-


-


-


經過精心設計,鴿舍的通風與採光皆非常好,讓種鴿能維持最佳的


    健康狀態



=========================================================


 


自新基地建置完工後,許多好友皆希望能參觀各項設備的配置狀況。與本人有40年交情的 江啟鴻 先生也特地前來給予指教。


 




-



-




江老站在本人設計的特殊配對室走道




-






=========================================================



江老 正在進行購鴿匯款作業,巴騰伯格.范德.米衛 鴿舍的表現令人讚賞。




巴騰伯格 全家福


 



巴騰伯格.雨果 范德.米衛.安妮塔 夫婦為荷蘭長距離強豪級鴿友,尤其近年來優異成績不斷,其舍內台柱為赫赫有名的 NL81-1533120 (Witbuik) 「白腹號」。


 


以下選手多為 白腹號 血系




-



-



-



-



====================================================


 



以往 巴騰伯格 的鴿子對台灣鴿友來說,並非討喜的,因為其鴿系多為長距鴿系,也就相對比較晚熟。這對選手鴿齡僅數個月的台灣賽制來說並不適用。但這不表示這系鴿不好用,而是鴿友不會用,這也是為何許多人常感嘆道:原鴆買來都不好用。甚至罵說鴿商騙人,賣假鴿給台灣人。事實是如此嗎?  我想,這與配對手法有關,要如何擷取長距離鴿系的優點,並改良成早熟且適合海翔的鴿系,這就是 重點了。


 


當初,鴿友不看好此系,讓 巴騰伯格 的拍賣場乏人問津時,本人便輕鬆地將這些 好料納編。鴿友選種時,須作足功課,勿聽信鴿商的片面之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