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年,提到賽鴿王國,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國家一定是比利時,談到比利時的話,又一定會想到阿蓮棟克 鎮;因為這裡住著所有養鴿人都認識的傳奇人物 --- 詹森兄弟。而今,其兄弟之中僅存的 路易士.詹森 已因健康狀況而無法再繼續照顧他最愛的鴿子,不得已只好將全舍鴿子出清,這也象徵由詹森兄弟所創立的賽鴿王朝將隨之消失。但即便如此,其兄弟們在鴿界的成就將會讓世人永遠懷念,也應該不會再有第二個詹森兄弟家族可以取代他們在鴿界的崇高地位。




早年本人與好友 陳國堂 律師造訪 詹森兄弟 ,並合影留念




-


-


-



-------------------------------------------------------------------------------------------------------------------------------


曾有人是這麼說的:在台灣引進最多詹森兄弟源鴿的人有二個,一個海霸王,一個是本人。本人引進的詹森銘鴿不論是自己使用或割愛予鴿友,其效果均讓人非常滿意。舉例來說:B86-6640793 X B88-6717695 這個配對在割讓予 台南名家 先生 後,其下代所獲得的回報實難估算。而此配對也是 許先生 舍內知名種鴿 "歪胸金母" 的父母鴿。


-------------------------------------------------------------------------------------




B86-6640793




 



B88-6717695




 


詹森II號、詹森III號於1992926日本人與台南新化蔡春木先生、歸仁李貞國先生拜訪詹森兄弟本舍時向詹森兄弟所購得(花費80萬比郎)


 


1994年台南縣佳里鎮許明純先生,來到敝兄弟鴿舍購買B86-6640793灰點公及B88-6717695斑母(註),這對種鴿是來自比利時詹森兄弟的6-8大配對之一,許明純先前擁有此對鴿之直子、女各一羽(來自台南王先生及林先生),曾作出後代參賽,山、海都有良好表現,故前來買了這對 原種鴿,同時另花費NT$80,000,順便買了詹森IIX詹森III號直女一羽。


 


    1995年許明純先生,再度來到敝兄弟鴿舍,要求割讓詹森II號、詹森III號,價格為新台幣120萬,起先弟未答應?  並反問8個月前所買之直女,還不知其好壞,何須再花冤枉錢呢?  許先生便稱上次所割愛之直女,第一次的子鴿在單關插組已贏得 ±500K,所以才會再度前來要求割愛。


 


    伯樂亦需千里馬” “君子有成人之美故弟答應(事後弟被詹森兄弟責怪,為何把這對種鴿讓售別人,不會珍惜寶藏,經過弟幾次的請求之後,才把黃金灰公B90-6306725割愛給本人以代替詹森II號及詹森III號。


 


    許明純先生帶回詹森II號及詹森III號之後,就連續作育出5羽直子、女,


’98年春季高雄新興分會馬松茂先生之最高獎金 ± 陸千K及秋季左營分會余明鴻先生殘5羽,伯馬之一的獎金  ±伍仟餘K,就是這5隻直子、女的後代。


 


    許明純先生1995年之後,再陸續向敝兄弟鴿舍割愛3-4隻詹森兄弟的母鴿,每隻花費20萬台幣,另割愛數羽B86-6640793灰點公 X B88-6717695斑母之直子、女,事後許先生親口告知,其後代均發揮贏錢,鴿友讀者您說


 


          長城兄弟鴿舍的鴿子貴嗎?


 



==========================================



同時期與詹森兄弟齊名的幕 利門 先生




與幕 利門 先生攝於鴿舍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