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策顧問、超級董事長 陳朝傳先生原本在過年期間即欲來訪本舍,但因實在是忙到喬不出時間,所以才於本週前來。當然此行還有一項任務,就是再次引進本 長城鴿系 。






陳朝傳先生 心情愉悅,氣色非常好,






-


餐廳牆上寫著幾個大字,是寫在 鱉殼 上的 。


==================================================


 



過年期間,有多位鴿友打電話來拜年,也有鴿友特地來本舍 走春。大家發表春季賽事的種種,以及夏季鴿配對的心得討論。另外也討論到鴿界的斷層問題,許多鴿友的成績非常優異,但其小孩卻無心接手,這讓鴿友非常憂心。


 


相反地,許多年輕鴿友想踏入鴿界,卻礙於經濟壓力與工作環境以致不得其門而入。另外有一種鴿友對鴿子很有興趣,自以為出師了。但好高騖遠、不肯用心去學習如何養鴿與獲勝,只會嘩眾取寵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要享受那種受崇拜的感覺。事實上,他並沒在比賽,有寄翔比賽的話也是萬年 "輸長" 。另一種人則更可悲,自己本身的狀況一塌糊塗,所養的鴿子也是亂七八糟,連家庭 都搞到烏煙瘴氣(跟人跑了),這種人一樣不去想如何提昇自己,反倒隨著他人群魔亂舞。


 


本人聽了鴿友的話只是笑笑說:上述這些鴿友我都遇過,但也只能說 佛渡有緣人;無緣之人只得好自為之。


 


有鴿友更是熱心,說他的一個親戚住在基隆,書讀得不錯。但就是好高騖遠,出社會後,個性完全沒改;雖然對鴿子有研究,但就是沒贏過。就像人家常說的 相爭不曾輸、相輸不曾贏” () 這還不打緊,本來嘴巴上說得正氣凜然、浩氣長存。可是,後來知道自己被認識了,卻又自己嚇自己,趕緊上網討救兵,但嘴上又不示弱,只說為了鴿界是值得的.... 。既然那麼 "嗆辣"、那麼 "衝",擔心什麼呢? 所以這位鴿友也很熱心,說他要帶本人去 開導 一下他這位親戚,不希望他再這麼沈淪下去。本人便說:算了啦!  人家覺得好就好了,你也不用太替他擔心,無須理會這種人。畢竟一樣米養百樣人,哪管得完啊?  我們就做好自己的事,該引進好種就去追求,該如何精進飼手就趕快學習。否則跟你那位親戚有什麼兩樣,只會「用嘴在飼粉鳥」,自以為是,彷彿他是救世主,鴿界沒他來救贖不行似的。


真是可悲至極的人~


 


 


()


   與人爭辯、耍嘴皮子從不認輸,與人競賽、打賭卻從沒贏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