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鴿參賽的主角是鴿子,但如果鴿子的健康狀況不佳的話,即便是所謂的 黃金配對 下代,要想入賞也難如登天。斗六沈董先前因工作繁忙,無暇照顧愛鴿,於是委請親戚代為管理。結果,選手鴿曾在未到比賽期就爆發疾病而致死,也曾在比賽期間發病。為此,沈董便請本人前往瞭解狀況,經檢視選手鴿的狀況後,始知是 種、賽鴿 疫苗預防 未能落實,沈董當下就委由本人為其選手鴿實施疫苗接種。在做完相關疫苗後,選手鴿的健康狀況也漸回穩,戰鬥力亦逐步提昇;於是其參與 北海冬季 斗六仁安會的賽事中,在第一關即連本帶利入帳,比賽結束後,亦入賞一羽十等內。


 


此季的結果,讓沈董瞭解種、賽鴿健康的重要性,更體認到種鴿是賽鴿的基礎,所以也請本人協助處理種鴿的疫苗接種。期盼種鴿日後能順利作育出健康、優質的選手鴿,讓每季的賽事都能以最佳的身體狀況入關參賽,進而掄元奪冠。所以,「飼鳥像起厝」,地基若有札實,厝身就堅固安全。




-----------------------------------------------------------------------------------------------------------------------------



沈董因土地另有用途,故須整地並將龍眼樹與芒果樹砍除。一般人在不瞭解的情況下,可能會將砍伐下的樹幹遺棄。但事實上,因為材質不同的關係,龍眼樹的質地較硬,且已有780年的樹齡,所以樹幹較為粗大,非常適合來做木製類的物品,如椅子底座等。所以,便請有木雕技術的鴿友 阿德前來處理這些龍眼樹幹。反觀,芒果樹砍下後便無用處。養鴿何嘗不是這樣,不明事理的人很盲從,人云亦云,但識貨的人便懂得從中挖寶,鴿友您呢?



-


-


-


-


-


-


斗六沈董(左) 與鴿友 阿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