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79-3066261 “鴿王阿里,在4個月又3(123)大時,便參加1979年的第1次比賽,並獲得冠軍。於是鴿主 布卡特 先生便連續讓 鴿王阿里參加比賽,也才能創下歐洲鴿界百餘年來的新記錄。即連續8週參加8次比賽,計獲得了3次冠軍、2次亞軍、1次季軍、1次殿軍及16位,入賞率可說是百分之百。


 


123天大的幼鴿獲得比利時王立賽鴿協會K.B.D.B短距離及幼鴿鴿王賽的雙料鴿王。1980年,布卡特先生(時年74)宣佈退出比利時鴿界,並出售他僅有的56隻愛鴿。本人即看中 布卡特 先生鴿系優越之處,於是便邀已故雲林縣斗南鎮 唐玉如 老師共同將此鴿系56羽全數購回。這批稱霸比利時短距離及幼鴿鴿王的鴿系,隨即被引進台灣,並掀起一股旋風。


 


當時導入的56羽阿里家族鴿,原本由本人與 唐 老師兩人抽籤均分,27次記錄紅公鴿為本人抽中,另一羽35次記錄鴿則是 唐 老師抽中。但因為27次記錄鴿仍在育雛中,於是 唐 老師便與本人商量;其手中28羽阿里鴿系由本人任挑一羽,來換這羽27次記錄鴿。於是本人便挑選35次記錄鴿,27次記錄鴿則留在 唐 老師處,而這段過程是鮮為人知的,後人也只提某部份而已。


 


許多年輕鴿友連 阿里這系都沒聽過,但好鴿是不寂寞的;阿里鴿系 具有早熟、快速的特性之外,在適當的配對後,便能發揮其優異的性能。例如今年南海冬季賽事,從資格一開始,便出現超低歸返率。故本季南海冬季賽事裡,各鴿會能在規章內完成賽事者,均屬一等一的鴿質。


 


2011年高雄新興會冬季綜合冠軍,鴿友指出其為阿里系,在這種大型鴿會且又遇上極端艱難的賽事,能夠擊敗各方強敵與克服惡劣天候,進而獲得綜合冠軍,可知「阿里」為一不可多得之優質鴿系,也足可證明三十年前,本人在引進「阿里」鴿系的獨到眼光。


 





早年刊登於雜誌封面的 「鴿王阿里」





「鴿王阿里」的頭部特寫 與 全身照




本舍 "阿里” 鴿系下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