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本格曾經提過,許多人都前往 彼岸 發展,而 彼岸 雖然目前的賽鴿運動正蓬勃發展,但與台灣鴿界的發展進程相對來說,彼岸仍處於起步的階段。也因此,許多早期曾在台灣鴿界發生過的 問題,現在都很可能出現在 彼岸。所以,鴿友們認為這是 真冠軍? 還是 真養功 ?  端看鴿友們的智慧來判斷了。


 




上海VIP賽鴿俱樂部關於對吳翰斌會員的處罰決定


2011626,在上海市VIP賽鴿俱樂部百日齡鴿300公里決賽中,會員吳翰斌(棚號22-0207) 的一羽環號2011-09-432443雨點母鴿,以領先第二名1733839/分的優勢獲得第一。當俱樂部裁判上門驗鴿時,發現該鴿呈明顯的成鴿特徵,並已餵雛鴿20天左右,與比賽章程規定的鴿齡限制嚴重不符。本次比賽足環發售於2011212,俱樂部售環記錄顯示,吳翰斌領環日期為201135,按照正常情況,其參賽鴿鴿齡應不超過4個月。


    為了體現 三公原則,也為了對吳翰斌本人負責,上海VIP賽鴿俱樂部於201172,召開由五位高級育翔師和兩位國家一級裁判出席的鑑定會。根據該鴿羽毛色澤和主副羽的換羽情況,與會者一致認定,該鴿為一羽成年鴿無疑。另外,經仔細觀察,該鴿足踝部位有曾受力擠壓的痕跡。


    據此,鑑定結論如下:


1.      該雨點母鴿係成年鴿,與比賽章程規定的未滿150日齡之幼鴿年齡嚴重不符,根本不具備參加本次比賽的資格:


2.      該成年母鴿佩戴的2011-09-432443號比賽環(正副兩枚),係非正常所為。


 


上海VIP賽鴿俱樂部為堅持公平、公正、公開原則,維護廣大會員的權益。


依據《上海市信鴿會章程》和《信鴿活動管理辦法實施細則》有關規定,做出以下決定:


1.      取消吳翰斌本次上海VIP賽鴿俱樂部百日齡300公里決賽所有成績。


2.      開除吳翰斌上海VIP賽鴿俱樂部的會員資格,並不得以其他身份或其他任何形式,參加上海VIP賽鴿俱樂部所承辦的比賽,已經核實比賽成績予以取消。


3.      於本處罰決定公布十日內,向所有上海VIP賽鴿俱樂部會員公開道歉,做出書面檢討。


4.      作假賽鴿暫由上海VIP賽鴿俱樂部扣留,俱樂部將視其檢討態度,做出相應處理。


5.      由上海VIP賽鴿俱樂部將本處罰決定書,抄送上海市體育局,上海市信鴿協會等相關單位。






VIP作弊: 鴿主欲討回清白!


據上海市VIP賽鴿俱樂部有關人員介紹:上海市信鴿協會台灣籍會員 吳翰斌並不是在VIP賽鴿俱樂部參賽的人,真正參賽者是 XX ”,是 吳翰斌的父親。


XX “此次共有兩羽鴿子獲獎,除發現作弊的第一名以外,另一羽獲第七名。俱樂部表示:目前這兩羽鴿子暫時寄養在俱樂部,只要 XX “公開道歉承認錯誤,即可取回鴿子。


上海市信鴿協會表示:上海市信鴿協會對一切弄虛作假的行為絕不放過,一經查實確認,必將依照相關規定嚴肅處理,以真正淨化賽鴿市場,引導信鴿運動健康發展。關於對上海市信鴿協會會員 吳翰斌的處理正在研究之中。


吳翰斌的父親 XX “說:他完全不同意俱樂部的處罰決定。據他介紹:


環號2011-09-432443的雨點母鴿是20112月初出生,是採取獨門絕技的養功 餵大的幼鴿,使得幼鴿早熟,具有了成鴿的飛行能力,獲得冠軍很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