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為早年投稿於 鴿友之聲 雜誌的文章 ~~~


 



上星期一,日本友人,岸本市 郎 先生(日本東亞株式會社社長,日本最大的鴿子飼料公司)來訪並為筆者帶來兩本一月份的愛鴿之友雜誌,其封面為1991年巴賽隆納國際賽總冠軍鴿, 花花公子” B88-4329374,黑斑,雄。是日本鴿界自1983年以來,隔8年後再度引進日本的同賽國際冠軍,並以天價(510萬比利時法郎)打破歷屆冠軍的最高價格。買主服部士 郎 先生是一位大企業家,日本 Nisssn汽車的總代理商,其財力可想像而知。目前冠軍鴿放置於日本名家白 山正惠 先生處與其聞名的麻獅子系(勢山x凡得微根﹙與冠軍鴿同血﹚)母鴿配對,期望有好後代出現。一名鴿一名血一名人一名氣。相信在不久後的將來……


    在日本鴿友,要求白山正惠先生割愛 花花公子之直子、直女、直孫等,經白山先生與之商討後的價格為日幣一百萬出售其直子女;日幣二十萬售直孫輩。其價格可也說得上是高價,不過還是有許多日本鴿友向其訂購,大排長龍爭搶購,真是不可思議。但對於愛鴿者好鴿難求的心態也是在所難免。當岸本先生獲悉筆者,擁有六羽 花花公子之直子、直女,且又是比利時冠軍者作出;以及兩羽


花花公子之姊鴿、一羽妹鴿和三羽弟鴿,幾乎不敢相信。直到親眼目睹了血統表及鴿子後,大為讚賞筆者的魄力和眼光,並要求筆者出讓十羽孫鴿及十羽姊弟鴿之直子女,一償宿志。筆者見岸本先生乃此同好,欣然答應並以半價轉讓。


    於此鑑於「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筆者把有關 花花公子的詳細資料再一次忠實的披露,以饗鴿界同好。


 


隆西城 (RONSE) 向以紡織工業著稱,在國際舞台上,已逝的莫力斯.李爾巴(MAURICE  DELBAR)是隆西城享譽一時的人物。


    事實上,繼李爾巴之後,又有一顆閃亮的巨星移居至此,他住在山丘上一棟美麗的別墅中,這棟別墅有著相當大的花園,而花園最大的特色則是安置了許多的鴿舍。這顆閃亮的巨星名叫范路易 (VANROY  JEAN  LUC),他的職業是財務管理公司以及經營建設公司,他是一位百萬富翁,而且他在賽鴿上投下了不少的資金。


   以下是對於范路易鴿舍引進之鴿系所作的詳細介紹:


 


1.   DE  HOVES


      這羽鴿子腳環號環80-811655,購自 HOVES當地的一位愛鴿者,DE  HOVES體態上看起來像是范密特血統的鴿子。HOVES是一羽灰色公鴿,在范路易的鴿舍中,牠是非常優秀突出的。在其下代中,有一羽直名叫卡奧爾 ( CAHORS ),牠是一羽優秀的賽鴿,曾經在1986年卡奧爾國家賽中,爭取到第六名,也曾在同年的REISDUIF       長距離賽中,勇奪鴿王一位。HOVES 的兒子在國家賽中擠身前一百名的實例,多不勝數。此外,牠的孫子輩也都表現優異,比方 La REGULIERE 號,腳環號碼 89-4362231,便是一羽很好的雌鴿,1989年布利福 ( BRIEVE) 國家賽第三名即是 La REGULIERE 贏得的,這次競賽里程數為643公里,參賽鴿數有9482羽。與 La  REGULIERE一同參與競翔的也是一羽雌鴿,名叫 一百 (100),腳環號碼 89-4362100,同樣是HOVES的孫女,這兩羽雌鴿在該


次國家賽中為主人贏得了一部轎車。1991年競賽季又開鑼了,范路易正預備以旗下HOVES系的鴿子創造傑出的成績,因此,他連   DE  HOVES        的父親也買回來了,老 HOVES的腳環號碼是 78-512145


1.   P.  VANDENEYNDEN :


      范路易注意到一個令人驚異的現象:荷蘭 VANDENEYNDEN系的賽鴿在巴塞隆納 (BARCELONA)、巴塞爾 (MARSEILLE)、波品納 (PERPIGNAN) 等長距離賽中成績卓越,於是,他不但直接向 JANBEYERS的鴿舍購買鴿子,還向其他有 JANBEYERS鴿子的鴿舍選購。


    這一次的引進非常成功,它促使了范路易於1989年在羅揚 (ROYAN)的一場國家賽中奪魁,賽程660公里,范路易選出參賽的鴿子是 SPEEDY號,腳環號碼89-4362243,這羽雌鴿的父親是純種的 VANDENEYNDEN系,牠的母親是JANNEKE,也是由 JANBEYERS鴿舍引進的。在同一場比賽中,ROYALISTE為范路易贏得了87名,牠的母親亦是一羽純種 VANDENEYNDEN系鴿,父親則是蒙特邦號 MONTAUBAN的兒子,是 R . COBUT系的鴿子。


    SPEEDY ROYALISTE兩羽優秀的鴿子在數週參加了柏地奧(BORDAUX)比賽,賽程730公里。


 


3. R . COBUT


    這一系的鴿子也是由 JANBEYERS處購得,范路易引進了 MONTAUBAN100REGULIERE等飛行銘鴿。


 


4. 范內 VANHEE


     范路易買了這羽 BAMB


INO號的親哥哥,腳環號碼85-3105636


5. FELIX PAUWELS :


     范路易引進黃金配對的直子( 73-811330 x 77-6269075 ) 84-087  PAUWELS號鴿,然後立刻將牠與 LE FELIX85-4081887母鴿交配,887號鴿曾獲得馬賽國家第14名。


 


6. HEBBERECHT O and  C :


     范路易引進了一羽冠軍鴿 WRINGER (腳環號碼82-4117315) 的兒子,先說這羽冠軍鴿,牠是 GROTE FONDPRIJS  K.B.D.B  OVIAANDEREN 賽兩屆冠軍。牠的兒子則是1990年柏地奧國家賽幼鴿組的第二名,參賽鴿數1887羽,賽程全長730公里。


 


7. 安德列 . 布羅卡特 BROUCKAERT  ANDRE


      安德列 . 布羅卡特所擁有的鴿子功勳彪炳,曾三次奪得比利時國家賽冠軍。1990年更是他欣喜的一年,他的鴿子贏得的獎項有:


     聖維仙 ( ST  VINCENT ) 國家賽第12


     陸得斯 ( LOURDES ) 國際賽第1


     卡奧爾國家賽第2名。


     圖利 ( TULLE ) 國家賽兩度第2名。


     布利福國家賽第2名。


     利摩治 ( LIMOGES ) 國家賽第2


     K.B.D.B 長距離鴿王一位,冠軍鴿為大衛號 ( DAVID )。此系鴿子是范路易引進的鴿系中最佳的。


 


8. DESEYNVANDEMEULE-BROUCKE :


    這一系的鴿子在 JOEF  DESEYN 過世後,於1989年全部被拍賣。在此之前,他們贏得過:


     1987年利摩治國家賽冠軍,參賽鴿數13631羽。


     1987年拿波里 (NARBONNE ) 國家賽冠軍。


     各種國家賽首獎。


 


無論何地,只要是一系的鴿子出馬,他們便是贏家。1991年布利福國家賽,參賽鴿數18000羽,新出爐的冠軍鴿其母親便是這個血統的鴿子。數週前,在奧爾良中距離賽中




ETIENIVE DEVOS 號鴿勇奪冠軍,牠的父親同樣也是這一系的鴿子


    這一血系的有一部份奠基於詹森,牠們已在鴿界迅速竄升大有名氣,每一羽成鴿拍賣的平均價格是英磅兩萬五仟以上。


    范路易在 DESEYN 先生仍在世時,已向購買了幾乎所有他最好的鴿子,另外有一小部份,則是於拍賣中購得。他對這一系鴿子有一極為完整的收集。尼可布肯 NICO  VANDENBULCKE 1991年布利福國家賽冠軍,1990年他贏得過九場地方性比賽的及拉斯特連國家賽成鴿組的冠軍,此外,他也是四大賽的綜合冠軍。而尼可.布肯鴿舍的主力鴿系就是來自 DESEYNVANDE  MEULEBROUCKE鴿舍,所以,此系鴿子在未來是潛力無窮的。




范路易之1991年巴賽隆納國際賽冠軍鴿


88-4329374黑斑公鴿


87-8701808


87-4549353


 


1991巴塞隆納國際賽冠軍鴿


日本投三標:440萬法郎


            500萬法郎


            510萬法郎 (得標)


 


台灣投450萬法郎


 


國際亞軍 NL90-9098486灰母


 


89-8971105


此鴿為荷蘭傳統長程鴿系


楊阿騰131系統 X 荷蘭汪路易90號系統之下代


 


89-897110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