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正郎 先生的父親早期就已投入賽鴿活動,在陸翔時期的成績也不錯,而 曾正郎 本身對養鴿卻是興趣缺缺。直到45年前,其父因為身體欠佳,加上海翔後,賽績一直不好。而且為求改善現況,便四處購鴿來作出參賽。結果,也是不盡理想。因不忍心看到父親的興趣屢次受挫,又因鴿事操勞而影響健康,他因而介入了父親的養鴿事業。


 


曾正郎之妻為嘉義人,在因緣際會下,他引進了本舍的種鴿,而效果立刻顯現出來。這讓曾正郎深深體會到鴿質的重要,也發現以前在引種的路上走了太多的冤枉路。此次前來便是希望能加強鴿系的速度,以期達到更滿意的成績。


 



他本身因為工作的關係,必須到處奔波,只有在假日時,才能回彰化探望一下父親。而有更長的假期時,才有辦法回嘉義與妻兒見面,並一起回彰化。一個原本對鴿子不感興趣的人,為了孝順父親而進入鴿界,在工作、孝道與家庭之間要能兼顧,實屬不易。這種打拼的精神,我想是值得大家學習與讚賞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