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友  蔡傑成 來訪,在高雄經營木材生意,事業做得相當成功。相片中其兒子雖然年紀尚小,但已懂得鴿子的顏色,也敢跟著大人抓鴿、摸鴿。我想,興趣都是從小培養的,如果能在不影響身體健康與課業的情況下,適時讓小孩接觸小動物。一方面讓小孩瞭解如何愛護小動物,另一方面如果培養出興趣的話,說不定長大後,還能協助家人的養鴿事業,也可促進家人之間的賽鴿革命情感,真可謂一舉數得。


 


反之,如果從小就禁止小孩接觸鴿子,長大後卻希望小孩能加減幫忙的話,幾乎都會讓人失望。嘉義 老師 就是一例,其小孩幼年時想進去鴿舍,但 賴 老師卻不允許。等小孩長大後,早已對鴿子不感興趣了。而今當 賴 老師的孫子回來時,也時常巴著阿公要餵養鴿子,即便 賴 老師已餵養完畢,其孫子仍要他再餵一次。這時, 賴 老師的孩子便說:以前他想進鴿舍要經過家長(老師)同意,現在想要他兒子(老師之孫)一起進鴿舍,是不是也要經過家長(老師之子)同意?  眾人聽了便哈哈大笑。


 


另一例子便是南部某一非常知名的強豪,從小就不讓其兒子接觸鴿子,週遭的友人也都知道此事。等到小孩長大,想要踏入鴿界時,大家都知道他是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 ;他對鴿子根本一竅不通。所以,他兒子僅能打著父親的名號在外,讓一些不知情的年輕鴿友對其崇拜不已,真正內行的鴿友才不會冀望從他兒子身上獲得什麼幫助。





蔡先生全家福 合影


-


小朋友 抓鴿不但不怕,動作也很熟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