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前( 3/6 ),黃兆弘 先生來訪本舍,此次偕同女友一同前來,兩人感情穩定,並已論及婚嫁。 黃 先生此次前來的主要目的為引進種鴿,而女友不但不反對,反而在種鴿的挑選時,給予 黃 先生參考意見。


 


我想這種情況是每個鴿友最期望的情況,因為養鴿人在金錢及時間上都耗費許多。如果能有所回報也就算了,說不定妻子(或女友)不但不反對,甚至會大力支持。反之,有許多仍在打拼的鴿友,在經濟面與家庭裡都沒辦法得到平衡。這時候,家人反對的聲音便會出現,這也是養鴿人的悲哀。不論做任何事,一個人孤軍奮鬥格外辛苦,這其中的心酸沒經歷過的人,是很難體會的。


 


所以建議鴿友在養鴿時,務必考量家中經濟情況,凡事要以家庭為第一優先,須量力而為;絕不可因養鴿而讓家中出現經濟危機。二、盡量縮減耗費在鴿子上的時間,多空出一點時間來陪陪家人。三、讓你的妻子與女友瞭解養鴿活動是怎麼一回事,以免因誤解讓他們反對養鴿。


 


養鴿是一項專業且休閒的活動,如果能在家庭與養鴿之中取得平衡的話,家人便不再反對,養鴿人便能心無旁騖專心拼戰。要是能獲獎入賞,不但兼顧休閒且能增加一點收入,更是皆大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