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世之醫


雲蔘、心不換、血聖造福世界


         ------訪美國雲蔘科技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莊為仁博士


 


多年前1990,當恩師名醫羅有明(注:羅有明,中國正骨名醫,系羅氏中醫藥家族史的第五代傳人,人稱正骨聖手”) 看上莊為仁並傳授正骨心法時對他說:我教你是為濟世,不為掙錢。莊為仁堅持許久的義診信念更加明晰:「醫學,是為濟世,不為財富。」


生于臺灣嘉義的莊為仁出生于中醫世家,內、外祖父均是台灣卓有名氣的中醫師,家世因由,他自小就接觸到中醫知識,亦隨武術名師學習了中國武術、、柔道、受傷救護正骨手法等功夫。


以這樣的功底,再加上父母從他小時就醫生的要求培養他,莊為仁本應成長為一代名醫,但他看見許多醫生:每天面對病人的痛苦,心境隨之起伏卻不能離開,實在不是性格活潑的他所願接受的! “為此,他選擇了學習理工科學工程材料等學科,並在從臺北科技大學畢業在臺灣大學,工業技術研究院進行了10多年的半導材料、電子材料研究、設計等方面的高科技。


1983年,觀察世界局勢也為了給後代提供更好的成長環境,莊為仁舉家移民美國。


初到美國,莊為仁成立了美國硅穀精密有限公司( S V M I ),開始供應微相公司( M L I ) 做電子零配件方面的生產。業余還踴躍參加社會活動,與在硅穀商業朋友發起成立北加州臺灣工商會,成為創會成員之一。並在數年之後擔任第五屆會長,並參于創北美州臺灣商業聯合總會擔任財務長、副會長。後和全球五大洲代表成立世界臺商聯合總會、現為世界總會顧問。


莊為仁因為自己在治療疼痛等病症方面有特長,有很多人來找他看病。莊為仁認為:舉手之勞而已,何樂而不為呢? “ 因聞名而來的病人越多而且幾乎每天晚上均有求醫者,于是就訂下每星期六為義診時間、不收費、還送藥,並要求患者不要說是他醫好的,而要說是原來看他們的醫生醫好的。他還謝謝病人給他當白老鼠,讓他成就而有特別經驗!


適逢一位風水很有名的大師 夏荊山 先生想介紹莊為仁去給正骨名醫羅有明看看能不能收為弟子。到北京當 夏 老師尚未介紹之前,莊為仁有機會和兩位病痛者先去看羅奶奶,他找到羅有明的醫院,眼見她老人家很快的治療了二位而且手法很特別,就說:我脖子有毛病。他只感覺到羅有明碰了一下他的頸後頭髮,就斷定說:你頸椎沒病。這讓莊為仁覺得不可思議的功夫。


第二天,莊為仁帶上幾個朋友再去, 羅老 太太輕描淡寫的診斷卻無一謬誤。莊為仁被羅有明神奇的醫術所折服,他試探著問:老太太,您有沒有傳人啊?”羅有明看了他兩眼,指著他說:我收你做徒弟!” 當時他愣住了! 同行的 藍 太太說:還不叩頭,當天教他羅家體功的王金殿副院長知悉老太太是第一次收叩頭弟子。


這一拜師,不僅讓莊為仁的醫術愈發精深,對醫道、醫德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老師關於授藝是為了濟世的論道,讓他有了新的目標。


莊為仁曾多次參加了世界骨科傷聯合總會,世界手法及傳統療法醫學聯合總會,並被推為總顧問。


1993年,莊為仁隨同一個美國考察團到中國雲南考察。他隨當地朋友赴雲南山區考察三七藥材,詢問到當地藥農所種藥材每周都打農藥時,他對藥材的質量產生了濃濃的憂慮。決心要告知他們,世界對中藥材的種植要求、是不用化肥,不用農藥的天然環境生長的產品。


他看到也了解到,現在中風、患心臟病的人越來越年輕化,三、四十歲就有人發病,他想:我這樣幫


助人治療疼痛非常有限,為何不選擇一種其他方式來救治更多的人呢? “


為此,莊為仁經過了八年在沒電的深山種植與研究,經慎重地品種選擇,又在純天然仿野生有機生態環境中維護培植,篩選出能淨化血液、促進微循環,保護心血管、調整血壓、清除多餘血脂與漿狀血管梗塞的蔘類屬中極品 --- 雲蔘。


當研究到初有產物時,莊為仁得到上天給他的考驗 --- 突然發生心肌梗塞,被救護車送至醫院,在心臟右側冠狀動脈有百分之九十五堵塞做了一支架,一個月後複診時又梗塞了,心臟末梢失血不跳動了,醫生說再做一次或隨時準備急救!  他此時小心的開始以自己身體做試驗使用較多量的雲蔘、心不換,同時服用西藥、五十四天後,他再去醫院檢查,竟發現心肌梗塞奇蹟般地痊癒了。再經美國名醫史坦佛大學醫院用核子掃瞄確認正常,從此不再服用西藥。僅以少量心不換維護保,至今,距當初已過去了10年,莊為仁的心臟血管,血液一直非常健康。


如今,莊為仁精心研制的雲蔘、心不換、血聖正被用來救治越來越多的人。莊為仁頻頻赴澳洲、亞洲、香港、美國各州及世界各地發表演講,宣揚雲蔘的獨特療效。


莊為仁因為傑出貢獻獲得了世界傳統醫學大會國際金像獎、世界最佳醫學成就金牌獎、2001年底榮獲美國傑出終身成就獎、第四屆傳統醫學大會國際金像獎、雲蔘、心不換也獲得了世界最佳醫藥產品金牌獎。


莊為仁和他的雲蔘、心不換、血聖,將為病痛中的人們帶來更多福音。他更願和有志于正骨療傷治酸痛的同好共同分享經驗和回答各種心血管問題,以供有疑問者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