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7/17)八點,我想,多數的鴿友都等著看三立電視台54頻道,為的是看與鴿友們息息相關的 飛出一片天  賽鴿傳奇節目,相信昨晚八點三立電視台54頻道的收視率一定創新高。


 


但多數鴿友看完之後,必定覺得怎會與預期的內容差很多,說實話,本人在看完節目後,感想與各位鴿友是一樣的。這個製作時程長達二個多月,期間克服許多困難,拍攝了很多精典的鏡頭,可說是非常完整的內容。


 


但或許是溝通方面出了問題、或許是電視台本身的其他考量、也可能是採訪記者與剪輯人員的看法不同……等等。導致辛苦拍攝這麼多的內容要在短短的半小時內播出,的確是不可能的。也因此許多資訊並未能如預期地播出,實屬可惜。如果此單元能分多集播出,相信能呈現給鴿友的內容又是另一番風貌,而非走馬看花地趕進度。


 


至於有些網友抱怨節目單元沒什麼內容,其實,這話只對了一半。因為節目僅播出短短半小時而已。但換個角度來說,如果年輕鴿友期望從這單元能學到什麼養鴿秘法與技巧,即便該節目能延長播出時間,那也是不可能看到你想要的內容,就如同記者在節目中所說,許多事是 不可說的秘密


 


以往 賽鴿運動在台灣被認為是賭博遊戲,是 難登大雅之堂的,但從 「國家地理頻道」、「商業週刊」,到 三立電視台 製作這個單元,這些知名媒體陸續介紹台灣的賽鴿運動;本人認為這樣能讓更多非鴿界圈內人瞭解賽鴿運動是怎麼回事,讓更多人知道賽鴿是非常高尚且專業的競賽運動。


 


不光是一般平民百姓熱衷賽鴿,許多大企業家與高知識份子一樣愛好賽鴿。因為大家對賽鴿有一個共同的心聲:當看到自己的愛鴿從遠方的一個小黑點,逐漸接近再完美降落在舍頂,尤其在惡劣天候下能奮勇歸返,那種心中的悸動,非當事人是無法體會的。在此要感謝這段期間所有協助拍攝的台灣鴿友及大陸鴿友,也感謝採訪的記者 小姐與 徐 先生,更感謝三立電視台特別在週日晚間的黃金時段播出。


 


日後,如有類似的機會,本人仍會協助相關事宜,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的賽鴿運動,讓大家接受賽鴿是個正當的休閒運動,期望有一天台灣能像比利時、荷蘭一樣,有個美好的賽鴿環境。


 


p.s


    重播時間為 週六 (7/23) 下午四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