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中國經濟快速發展,人民生活水準提高,對於種種休閒活動也跟著受重視。養鴿就是其中一例。但因其賽鴿運動相較於台灣來說,明顯落後許多。又因其幅員廣大,故目前仍以公棚賽最為盛行,且為陸翔賽制。在這種情況下,聰明的台灣人這時候就把 台灣經驗發揚光大;許多人就趁機到中國去發展 航空事業,並把許多絕招也帶過去大陸。所謂的絕招當然包含正規的飼手絕招與違規的作弊手段。


 


在這裡要討論的是 網鴿,一直以來 網鴿是台灣賽鴿運動中,一個讓鴿友深惡痛絕的惡行之一。但在本格20110408的文章中提到,中國鴿界現在對 網鴿非常重視,還出動公安、武警全力配合鴿協辦案,把相關不法之徒繩之以法。台灣現階段雖然警政單位亦會支援鴿會的網鴿行動,但有許多鴿會對外說會全力配合掃網,但私底下卻放任不管;甚至有傳言指出有不肖鴿會人員與鴿賊掛勾。


 


以往,鴿友會選擇付錢了事的原因之一是,即使凍結了網鴿帳戶或是報案,往往會面臨日後遭法院傳喚當證人。平常的操訓活動已經夠忙的了,還要 走法院,導致鴿友對檢舉網鴿帳戶與網鴿賊的興趣缺缺。現在告知全國鴿友一個訊息,現在只要碰到擄鴿勒贖,請鴿友向 165 反帳騙專線報案,使其凍結帳戶,接著再到各所在的派出所製作筆錄,之後的相關程序將由檢察單位著手進行處理。鴿友不用再擔心後續的麻煩事了,希望這樣能讓鴿友更有意願來打擊 網鴿,讓賽鴿能在台灣的天空恣意飛翔,不必擔心會中網,也還給鴿友們一個乾淨的競翔戰場。


--------------------------------------------------------------------


以下為鴿友遭擄鴿勒贖後,報警處理後之案例。


 



點此放大



點此放大



 


點此放大



點此放大



點此放大



點此放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