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為恆春 董 先生的友人 -- 周先生,去年獲得東港夏季綜合4(本舍馬賽至尊鴿系),今年夏季由其大舅子抓鴿去作出2羽選手鴿,參加的是南台灣分會,整舍的選手鴿的表現全看這2羽,整舍的獲利也全看這2(本舍世界至尊鴿系)

 



 


==================================================


 





馬賽至尊


    

     本鴿榮獲2000年馬賽國際賽17594羽總冠軍


    (兄鴿同獲2000年馬賽國際總亞軍)



 

 




世界至尊


    

     1999年凡賽爾世界 超長距離 鴿王冠軍


     1999年荷蘭N.P.O全國 超長距離 鴿王冠軍


                  貝吉拉克(824 公里)  全國14,284   6


                  (1002公里) 全國  8,556   8


                  (983公里)  全國  5856   12



 


 



-----------------------------------------------------------------------------------------------------------------------------


 


在此提一件事讓鴿友能有所注意,因鴿友的鴿舍位於田野間,某次去看選手鴿時,發現鴿群都很緊張;於是將情況告知櫥主,但櫥主卻不覺得有異狀,後來竟在舍內找到了蛇皮。另一次則在種鴿舍內發現蛇吃了雛鴿,因此受困在舍內出不來;導致該母鴿遭受驚嚇,而整整一年都生不出蛋。


 


以上是鴿友必須注意的情況,也就是飼養者要有敏感的觀察力,就上例來說,飼養者本來就必須對鴿子的狀況瞭若指掌,當鴿子出現異狀時,務必找出原因。即使觀察力不足,未能察覺鴿子的異狀,可是當其他鴿友發現了問題,也好心提醒飼主,但卻不被接受,這也是許多鴿友的通病。也就是自以為是,聽不進別人的建言,也因此當了師()長,還不知原因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