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仕企業有限公司為羅仕藥廠之總代理&總經銷,羅仕企業的副董 先生為本人30多年的好友,其本身為獸醫,也同樣為愛鴿人士。但因事業繁忙,於民雄工業區設有飼料廠(豬、雞),目前正在擴廠中,二廠接近完工; 在大陸也有投資,所以僅能以業餘身份參賽。






因 簡 先生已屆退休,所以想成為真正專職的養鴿家,所以來長城鴿舍與本人聊鴿經,並引進一些鴿子來讓戰力更上層樓。雖是以業餘身份參賽,但曾於強豪林立的嘉義民雄支會橫掃千軍(金),獲全會最高賞,連續多季的好成績讓多位好友也想參與投資。其使用的鴿系為本舍 長城白羽號 。







另外也談到了飼料的問題,就是 黃麴毒素的問題,通常發生在玉米上,其他飼料則較少。而我們大宗玉米多從美國進口,又因為美國生產的玉米有40%是外銷,所以美國對 黃麴毒素 非常重視,也幾乎都在標準值之內。但偏偏鴿用玉米較少使用美國進口的,反而是使用泰國進口的。


 


最近的爆發的一些鴿子疾病,有鴿友認為是鴿子吃了含有黃麴毒素的飼料而發病,上段文章提過了,黃麴毒素在一般飼料中較少產生。而引發鴿子一連串病症的原因,則最新發現的是一種 嘔吐毒素。當然鴿友購買飼料除了品質須注意之外,儲存的位置也是相當重要;盡量避免儲放在陰暗潮溼之處,宜置放於通風良好,以防飼料發霉變質。且要防鼠類前來揀食飼料,才不致讓鼠類將病菌污染飼料,而導致愛鴿吃下後致病影響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