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岳父凡利斯.喬斯為短、中距離名家,早在1956年就已是奈恩Nijlen當地的冠軍鴿舍,貝特.羅伯特,則是從1967年開始參賽。鴿友叫他Berre 貝瑞,兒子保羅幫忙整理血統資料。


 


這個凡利斯.貝特,比利時響亮名號的鴿舍,他的戰鬥來源主要是「巴比Bobby B91-6476837直系混合著當地優秀鴿友的血緣,包括威利.貝特Willy Peeters- 詹森.奧格斯特 August Janssens- 威利.丹尼爾 Willy Daniels、老銀鴿Old Veile等。要了解這個鴿舍如何成功就得從他的巴比這羽最為鴿友熟悉的來開始。





巴比從哪來? 這要從貝瑞和渥特早年一起買了一對幼鴿說起,貝瑞因緣際會的選擇了其中的這羽小型的「紅威利 Rode WillyB88-6604667,雖然沒有飛出成績,但貝瑞很喜歡它,沒想到這羽超級種鴿進種鴿舍後為他作出巴比,及他的兄弟鴿,接著巴比搶盡所有鋒頭,也作出很多的優秀選手及種鴿,像年輕巴比95-6470581奧爾良5140羽省賽27位,作出直子「詹姆斯龐德 James BondB00-63720072001KBDB鴿王全國2位、「禿頭巴比雌」B95-6470517-98 Hafo鴿王、查理斯王子作出多羽冠軍鴿,一代接著一代交叉綿密的成績,始終是當地鴿友所津津樂道的,這當然也是因為巴比的下代也在其他鴿舍飛出成績!  理所當然成為他的鴿舍黃金代表鴿。


 


    我們循著巴比的祖譜馬上看到他的巴比家族,真是戰果豐碩。當地記者寫著:「只在過去2(報導當時20038)贏得一輛汽車、3次金鴿獎、一個新鴿舍、3B.D.S3ColombophileBelge鴿王全國1位的頭銜,我相信大家同意我說這2年裡這凡利斯-貝特所贏的獎項很可能比許多鴿友一輩子的榮耀還要多!




-


-


-


-


-


-


-


舊鴿舍



新鴿舍





---------------------------------------------------------------------------------------------------------------------------


凡利斯 最著名的鴿子之一即為 詹姆士.龐德007 ( B2000-6372007)


 



B2000-6372007 (James Bond 007 詹姆士.龐德 007)


 


2004K.B.D.B中距離鴿王全國亞軍、B.D.S中距離鴿王全國冠軍。牠以同年3次全國賽的成績來積點入賞K.B.D.B中距離鴿王,分別是波治16119羽全國31位、查特魯6744羽半全國8位、奧爾良3820羽全省21位。


詹姆士.龐德007在獲得中距離鴿王後,一時之間,許多人極欲搶購此鴿,但競爭最激烈的二人即為 賀伯特 本人。最後此鴿由本人引進,後再割愛予江清泉理事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