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巴賽隆納(Barcelona)國際賽於72945分展開,空距1098公里,交鴿共25,878羽,比去年(2009)少了1,791羽。由於天氣良好,但氣溫高達攝氏36度以上,且賽程後段的法國部份地區碰到了雷暴,而成為近二十年來最艱難的國際賽之一。


 




2010年巴賽隆納國際冠軍得主 --- 德國的 海勒.柏卡德(中)


 





2010巴塞隆納成績表

------------------------------------------------



2010年巴賽隆納國際冠軍由德國海勒.柏卡德的三歲母鴿DV0151-07-283所獲得,於隔日中午111分歸返,分速為954.96公尺。





2010年巴賽隆納國際冠軍 --- DV0151-07-283 頭部特寫





DV0151-07-283 羽翼





DV0151-07-283血統表


     父鴿那邊為哈根斯兄弟,而哈根斯兄弟之鴿系有75%的血統為


    楊鐵人鴿系,與本舍 「仙姬」的血統相同。


----------------------------------------------------------------------


 




NL90-1164925仙姬


   

1993年巴賽隆納國際賽總冠軍


空中距離1132公里     33196


荷蘭國家賽總冠軍 10576


77年來鴿數最多的一次比賽,僅有冠、亞軍鴿分速超過1000公尺


本鴿超速亞軍鴿達1小時30


因為巴賽隆納國際賽從未有參賽鴿數達33千餘隻(含一歲鴿可參賽);後來比賽規則訂定一歲鴿不得參賽,須滿二歲鴿齡始得參加,因此後來的參賽鴿數最多僅2萬餘羽,故本鴿的紀錄可謂空前絕後;


而且其下代亦多羽獲得國際賽冠軍。



1993年巴塞隆納國際賽成績公佈後3天即引進本舍。


 


 


 



仙姬之近期照





B95-3177088 Kleine Rik 小仙姬


           1997年巴賽隆納全國12371羽全國19位,歐洲杯總冠軍之


         代表鴿                       


    父鴿 B88-2555150 Brecht 長城鴿王號


           1992年比利時K.B.D.B長距離全國最優秀鴿


           1992年巴賽隆納1072公里全國1139925


                         波品納924公里全國610329位


                         榮獲巴賽隆納金翼獎亞軍、世界長距離鴿王亞軍


 


    母鴿 B90-1164925 Rikky 仙姬號




 

 


Rikky 仙姬號 1993年巴塞隆納國際賽中(空距1132公里),擊敗33195羽競爭對手而榮登冠軍寶座,更領先亞軍鴿達1小時30分之多 而仙姬的下代子孫在台已贏得超過5新台幣,仙姬下代在歐洲的代表性成績如下:


 


2005年巴賽隆納國際賽比利時全國冠軍,亦贏得金翼獎冠軍


2005年比利時K.B.D.B超長距離全國鴿王第3


2006年達克斯(Dax)11536  全國總冠軍 B04-3205041


超速亞軍1小時48分,超速殿軍4小時21(惡劣天氣)


2006年聖維仙一歲鴿國際賽5396國際總冠軍B05-3100035


             超速亞軍2小時(好天氣)


2007年聖維仙25807羽全國冠軍 NL05-1936560蔓妮娃小姐




2010NPO利蒙治冠軍NL08-5821648(全國35千羽最高分速),空距861公里,5千餘羽參賽


本鴿之母為 NL04-1389354, 姨媽為NL04-1389353(354同孵)


353作出NL05-1936560蔓妮娃小姐(仙姬第6),所以2010NPO利蒙治冠軍亦為仙姬第6代鴿。


 



2010NPO利蒙治冠軍NL08-5821648



------------------------------------------------------------------------





仙姬的下代不光是在台灣、歐洲有優異的表現,也在鄰近的日本展現極大的威力,連翔道八段的強豪 -- 新井博久 鴿舍,為提升舍內的鴿質,也特別引進「唯一」的異血,也就是本舍的 仙姬 下代,即小仙姬的孫代鴿。


 





本舍仙姬與長城鴿王之下代鴿


    (圖上為 2006聖維仙國際3位之父、聖維仙國際冠軍之兄弟)


========================================


 


日本雜誌專文介紹 新井博久 鴿舍


 




-



-



-



-



-



-



--------------------------------------------------------------------------------


(後記)


     近幾週來,北部一位黃先生陸續來電詢問有關小仙姬,希望能瞭解此鴿系之相關資訊。原因是今年(2010)北海信義會春季賽事中,因天候因素致第一關時僅歸返57羽,而黃先生友人佔2羽,約有2千餘大K之獎品。


    黃先生先前曾放過陸翔,海翔則未曾參與,現在則想再度拼戰空中事業,所以黃先生之友人將入賞之鴿介紹予他,並告知為小仙姬血統 ,其餘就沒再多說什麼,僅要他用此系來比賽就對了。


    鴿友通常會對自身擁有的秘密武器保持低調,甚至是隨便胡謅一番


,除非是至親好友,否則很難得其種源之來龍去脈。上述黃先生對入賞鴿的資料僅止於「小仙姬」這三個字,其他的統統未被告知。本著求知的精神,並試圖更深入研究此系的特性,所以才連續數週皆來電與本人討論「仙姬」這系鴿的資料。鴿友們您看完以上敘述有何感想?   是否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  還是惦惦吃三碗公就好?   不論您的看法為何?  最重要的還是自己擁有適當的 "武器" 才是與人拼戰的基本要素,看別人贏沒啥用,自己來贏才是最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