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書封面



1980年第三屆亞洲鳩聯盟於東京市舉辦


()東京市長 石原慎太郎先生


()亞洲鳩聯盟秘書長 陳朝傳先生


()日本名人 大田誠彥先生





陳朝傳先生伉儷 與 大田誠彥 先生合影


       大田先生曾任日本賽鴿協會副會長,因會長僅為代表性人物,實際會務


       皆由大田先生處理;例如 參加亞洲鴿協會議...等。








法國國會議員Jean-Pierre Decool來訪,右: 莊鐙福 先生


 


===============================================================


 



這是一本很難得的書,約略在二次大戰所著作,由日本養鴿前輩所蒐集而成的資料文獻,目前市面上已找不到這本書了。超級董事長 --- 陳朝傳先生目前養鴿的觀念與作法幾乎與此書是一致的,唯一不同的便是使用的藥品差異;畢竟隨著科技的進步,藥品的發展與以往亦不可同日而言,故此書的內容可供愛鴿人士做為養鴿的基礎功課。(本書內容不可轉載)


 


========================================================


 


談笑風生話鴿子 --- 陳朝傳先生自序


 


    我猶記得1949年我的大哥從日本東京農業大學,傳信鴿研究所幫我找到這本「養鴿最好的方法」,讓我從當初的不懂,到對鴿子有了紮實的基礎觀念,所以從首次比賽至今都可以有優良的表現,它真是一本優良的書籍。


    這是一本在二次世界大戰前後所著作成的書籍,由日本的養鴿前輩們所蒐集彙整而成的資料文獻,目前市面上已經找不到這本書了,本人特別委託日本國會議員向國會圖書館借閱,在日本友人永井勇先生的協助之下,拷貝得以有今天這本中文翻譯本產生。


    回想五十多年前讓我充分吸收到養鴿的基本步驟,一步一腳印慢慢實踐了本書的內容,穩健而踏實、觸類而旁通,尤其以「訓練篇」裡教導的基礎養成與訓練,至今我的種鴿也都必須經過這一個階段,因為有寬廣的天空做為種鴿的運動範圍是最理想的,能培育出優秀的比賽鴿機率也能相對的提高。


    養鴿子的小孩不會變壞而誤入歧途是我深信的,因為養鴿子必須要專心投入,定時的餵養,培養對鴿子的愛心、耐心,請問對鴿子有了「愛心」的人會壞到哪裡去? 養鴿也可以匡正社會目前青少年飆車、吸毒等錯誤行徑,這是我所希望的,教導他們如何養鴿,也是這本書的價值所在。


    目前日本、台灣、泰國、韓國、比利時、荷蘭等地的鴿友皆願共襄盛舉完成「養鴿為全民運動」的理念,成立了『國際愛鴿家聯盟』以服務廣大的鴿友,做好國際親善關係,本人則被推舉為首任會長,心中感到責任頗大,這是一個國際性的組織,也是現階段的第一步。在比利時的世界愛鴿協會更將鴿子認定「寵物」本人特別印製這本書分贈鴿友,讓大家重新重視養鴿基礎工作的重要性。


    本人在此特別感謝日本友人下田先生、永井先生、渡邊先生、大田先生、橋本先生以及國內各界鴿友、莊鐙福先生等等的協助與支持,更感謝大哥在民國38年時幫忙買到這本書的日本版所給我的啟蒙。



 






左起:趙秘書、 陳朝傳 先生、法國議員、 周逸年 先生、 莊鐙福 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