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鴿友 -- 莊吉田先生


     莊先生很早就熱衷賽鴿運動,養鴿已有30年的時間,其夫人原在


    百貨公司擔任專櫃的服務工作,後來請辭工作來協助莊先生飼養


    賽鴿。


 


 


   在陸翔時期即有不錯的成績,但進入了海翔之後,便無法有好的


   表現。因緣際會之下,透過高雄郭順華鴿友的關係,於去年冬季


   首次使用長城鴿系。


----------------------------------------------------------------------------------------------------------------------------


先生去年(98)冬季參加屏東烏龍會,該會在 現關的計算上比較特殊。資格賽在會裡見鴿後,半小時內的歸返鴿始得參與 現關的成績計算;而在第1關至第3關則為見鴿後1小時的歸返鴿,才能參與 現關的成績計算。


 


先生於第1關即獲單關冠軍,第4關亦是單關冠軍,超速亞軍半小時之久,而且也是全船冠軍。比賽結束後,總計獲得4關綜合2位、15位,第5關全會僅歸返4羽,故不成立。本季僅投資90餘大K,本季即獲400餘大K。在此恭喜 屏 東莊吉田 先生使翔長城鴿系獲大獎!




↑莊先生攝於 長城大林分舍

↑攝於長城大林分舍前,旁為獲得全國銅牌獎之盆栽


--------------------------------------------------------------



(後記)


         莊先生其鴿舍位於5樓,因隔壁住宅被買走,新屋主正在進行裝璜工程,因此影響莊先生本季的選手操作。原本附近就因高壓電線矗立,導致選手鴿的操作較為辛苦;加上此季因為隔壁在施工,敲敲打打的的結果,導致莊先生的選手鴿折損嚴重; 原本掛環30羽,因而折損10餘羽。


        在此提醒鴿友們在參賽前,務必評估鴿舍附近的環境,以免碰到與莊先生類似的情況而平白無故折損選手鴿。當然像莊先生的情況算是運氣不佳,因為誰也不知道隔壁房子竟然會在賽期出售?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