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先生本身從事豬隻的養殖事業,對鴿子很有興趣,可惜在家人反對下,他也只能在工作之餘,偷偷來進行自己的興趣,可謂非常辛苦。過去,吳先生所引進的鴿子並不理想,故前來長城鴿舍,希望能提昇鴿質。他問道:如果以其養豬的理念來套用在鴿子上,不知是否可行?  其實,當然是可行,以豬隻的人工受孕來說,哪隻種公要配哪隻種母?  也一定經過評選之後才會決定。所以觀念正確的話,當然也能應用在養鴿上面。



 




↑吳先生(左) 與 友人來訪



相信這種情況也是不少鴿友的心聲,有些是學生鴿友、有些則是 長級的鴿友,都是因為家人的不諒解與不支持,而讓這些鴿友在養鴿之路倍感艱辛。在此也要奉勸鴿友們,如果有類似情況時,一定要以家人的感受與意見為優先。也就是說,當家人反對你養鴿時,首要工作就是先做好自己的本份,不論是讀書或是工作。再來就是要兼顧家庭,不要因為養鴿子而忽略了家庭,更不要因為養鴿、賽鴿而讓家庭的經濟因此走下坡,甚至出現危機。


 


如果能兼顧家庭或學業,再加上不影響家庭經濟的情況下,這時候應該能試著與家人溝通,相信家人應該能慢慢接受這個被社會大眾污名化的正當休閒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