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在恆春與鴿友見面後,鴿友們意猶未盡,此次由 董 先生再次邀約本人前往,其二哥並已準備好盆栽,看本人何時可過去拿。而鴿友們也向本人提出請求,希望本人此次能帶幾羽代表性名鴿之直子 南下,以供大家鑑賞一番。


 





↑ 與 董先生之 母親 及 二哥 合影




↑獲全國銅牌獎 (雌株)





↑此株與全國銅牌獎為同種 (雄株)




-



-



--------------------------------------------------------------


 



中午設宴於鴿友 謝 先生所經營的 「昇日全」餐廳,除此之外, 謝 先生亦有竹筏()之修護的專業。大家邊用餐邊討論鴿經,席間有鴿友提到誰贏了多少、某鴿友又大船入港。其實,鴿友們不管聽到什麼都不重要,因為這些資訊只是表象而已,因為大家只聽到該舍(鴿友)在哪一會贏了多少?  卻不一定知道對方實際投入了多少?  再者,即使贏了這會,但輸了其他鴿會的話,整體結算起來,並不一定有盈餘。而且,職業鴿舍通常是由多個股東所組成,另外還有一些額外的支出須打點,這些都不是一般鴿友所能清楚知道的。所以別人贏了多少一事,拿來當茶餘飯後的話題倒無傷大雅,但不須在此話題上多著墨。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如何提昇戰力?  如種鴿鴿質的提昇與飼手的精進,這才是鴿友們須深入探討的課題。

 



 





↑右1  董先生


    右2  陳先生 (從事鋁門窗)


    右3  謝先生 (昇日全餐廳)


    左1  董先生 之 軍旅同袍


    左2  許先生 (經營堆土機)


------------------------------------------------------------------



先生自己亦抓來一些鴿子供在場鴿友欣賞,鴿友們就像學生作分組討論一般,紛紛提出各自的觀點互相討論。但本人所看的角度卻與鴿友們不同,或許是其種鴿未做疫苗的預防工作,也可能是鴿會規模不大,以致鴿友沒有意願投入大量資金來維護種鴿的健康。本人發現這些鴿子雖然看起來健康,但實際上卻有病毒帶原,甚至已有退化的現象,但鴿友們卻沒發現。為此,本人也當場教鴿友如何以簡單的步驟來檢視鴿子的健康狀況;在場鴿友無不仔細聆聽,以免遺漏任何小細節。晚上則在鴿友 陳 先生所開設的 「至尊」薑母鴨用餐,全恆春鎮也僅此一家而已。



 

--------------------------------------------------------------


 



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使得恆春地區的競翔賽事相對艱困,但對於熱衷賽事的鴿友來說,卻不影響大家的熱情。經過這二次與恆春鴿友的互動,讓大家對照顧種鴿的作法有了另一種新的感受,也讓本人在園藝方面增加不少知識,我想不同領域的交流能讓大家學習到更多,也是終身學習的最好寫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