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相片世上應找不到第二張,可見本人與詹森


  兄弟的交情程度。




↑購鴿步驟如下

         (1)           上鴿舍           (1)


         (2)           捉拿名鴿         (右1)


         (3)           當場把名鴿抓出鴿舍(左2)


         (4)           當場議價及匯率    (右2)


         (5)           詹森(路易) 親自書寫卡片及血統表(左3)


         (6)           當場付款(美金)    (右3)


         (7)           把名鴿帶回家      (左4)


         (8)           拍照留念          (右4)




 


 


最近以來,鴿壇上流行著一股「詹森兄弟」旋風,在某鴿刊雜誌上竟然出現有人以「詹森兄弟鴿系」為名作號召,企圖以此吸引鴿友前往購買有名無實的鴿子,甚至還有人聲稱擁有來自詹森兄弟本家的鴿子50隻之多,然而,事實上,詹森兄弟現在的鴿舍內全部的鴿子尚且不到40隻,何來的50隻呢? 而且這位仁兄還標榜著目前台灣擁有詹森兄弟鴿系親自出的鴿子高達200隻以上,事實證明,多位鴿友赴歐拜訪詹森兄弟,僅僅得到與其合照相片一張,想要購買一隻鴿子的機會實在是少之又少(即使是一隻出生才10幾天的幼鴿也不例外),例如,台北 林雲達 先生也在「名鴿天下」刊載,去年遊歐洲時,前去拜訪詹森兄弟,同樣也是吃了閉門羹,由此可見一斑。


    又如今年遠赴比利時參加




奧林匹克大會的桃園鴿界名人呂阿朝先生,也前去拜訪詹森兄弟,同樣無鴿可買,又是一個很鮮明的實例,由此可知,坊間報導以詹森專家自居的人所謂的「詹森兄弟鴿系」,其實是歐洲人士向詹森兄弟購買來的幼鴿經淘汰出來的二、三手貨,再由這些自命「詹森專家」的人士低價買進,佯稱是第一手的詹森鴿系,然後再高價賣給台灣鴿友,其實這些鴿子都是一文不值的。


     如今,筆者眼見鴿壇上這般景象,實在感到痛心,為了讓鴿友們真正獲得正確的資訊,筆者特別將十幾年前的資料再予刊載,其目的無非是想給那些以假造詹森兄弟鴿系血統表的不肖商人(所謂的鴿販)一個機會教育,試想,只買一隻便得花上一、二十萬元,再加上之後作出的後代,參賽時插組、買腳環等的花費,可能比原先的支出要多出10倍都不止,而那些鴿販,正是利用一般鴿友這種「出自名門名系」的心理來牟得私利,想來實在令人心寒!


     筆者之所以大聲疾呼,當然有所憑據,讀者可以從附件()得知,筆者早在1977年就詹森兄弟簽下合約,取得亞洲五個國家(台灣、日本、香港、菲律賓、泰國)之台灣地區代理權,而且亞洲地區這五個國家每年才不過只得到10隻左右的幼鴿,有時甚至還不到10隻呢? 從上述的種種情形看來,想買詹森鴿系的鴿子可以說是一鴿難求,但是今天台灣鴿壇卻有一些後輩在不清楚實際狀況下,藉其名義四處招搖撞騙,怎不令人為詹森兄弟抱不平呢?


    筆者相信讀者的眼睛是雪亮的,讀者可以從附件中得知:1978年詹森兄弟回答台灣鴿友所提有關購鴿事實,已全權交由長城兄弟鴿舍莊鐙福先生總代理, 鴿友想買其鴿子,可直接向莊鐙福洽詢,筆者之所以在此之前不願大加宣傳,乃因詹森鴿系的鴿子珍貴得很,實在不應該言過其實。


    有鑑於此,為了不讓鴿友們再受騙下去,筆者再次呼籲,敬請讀者小心為上。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