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 世界賽鴿聯盟(F.C.I) 在葡萄牙波爾圖舉辦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賽鴿大會時,中國代表不僅意圖排除台灣資格,甚至偷襲擔任 世界賽鴿聯盟常務理事 的台灣代表 -- 莊鐙福,要搶走中華民國國旗。大會要求中國代表在四月間的理事會中,為野蠻行徑公開道歉。




 




↑民國九十四年二月二十一日 刊載於 自由時報


 


(詳細內容如下)


            ↓         ↓         



世界賽鴿聯盟上月在葡萄牙波爾圖舉辦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賽鴿大會,擔任理事國之一的台灣,卻面臨中國處處打壓,甚至因杯葛會場座位上置放中華民國國旗不成,竟偷襲台灣代表 莊鐙福,意圖搶奪我國國旗,大會對中國野蠻行徑相當不滿,除派員貼身保護 莊鐙福,並決議要求中國代表在四月舉行的理事會中公開道歉,否則將予議處。


 總部設在比利時首都 布魯塞爾 的世界賽鴿聯盟(F.C.I),已有五十年的歷史、九十多個會員國,台灣於一九八一年經日本介紹入會,目前是十個理事國之一,中華民國賽鴿總會顧問莊鐙福為台灣代表,並擔任聯盟理事,頗具影響力。


去年底莊鐙福與當時的高雄市長、現任行政院長謝長廷談及將出席 一月十九日 至二十三日舉行的二十九屆奧林匹克賽鴿大會,謝長廷建議他先爭取三十屆奧林匹克賽鴿大會移師高雄市舉行,不過2009年主辦權被德國法蘭克福捷足先登。


雖然爭取失利,莊鐙福仍取得2011年主辦權默契,不過還得面對中國無所不用其極的打壓,因為此次奧林匹克賽鴿大會開會期間,中國代表即三番二次挑釁。


莊鐙福指出,中國代表公孫冶為杯葛中華民國國旗現身,透過葡萄牙政府要求大會比照奧運模式,會場外不得升起中華民國國旗,但主辦單位同意莊鐙福在會場座位置放國旗。


公孫冶發現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後,向大會主席 喬氏 抗議,喬氏 不予處理,公孫冶轉向秘書處 理論也無功而返後,乾脆直接向莊鐙福施壓,強調莊鐙福如果以後想入境中國,最好把中華民國國旗收起來,莊鐙福也不理會,公孫冶竟然施展偷襲手法。


一月二十一日,公孫冶夥同中國外交部人員,一人架住莊鐙福,另一人則動手搶奪他手上的國旗,囂張的行徑引發與會的各國代表錯愕,主席 喬氏 緊急呼叫警察進入會場維持秩序。


與會人員對公孫冶在議場施暴表示不齒,決議中國代表需在 四月二十五日 於布魯塞爾總部舉行的理事會中公開道歉,否則不排除處以停權處分。


中國除意圖全面封殺中華民國國旗外,連莊鐙福接任副會長也有意見,百般阻擾,最後大會雖然未安排 莊鐙福 出任副會長,卻指定為 首席理事,排名仍在中國代表之前,中國不僅輸了面子,也輸了裡子。




 
===================================================


↑民國九十四年五月九日 刊載於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