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年,因資訊尚未發達,加上一些相關限制,故台灣鴿界並沒有太多的外國優秀源鴿導入。本舍自早期到現代,皆持續引進各大國際賽事的入賞鴿及其家族,引進後所作出的下代鴿,也在國內各地支會中發揮無數。當時本人較不注重國內的知名度,雖有鴿友是以長城鴿系來打遍天下,但鴿事卻不可能 呷好逗相報故許多人僅知 長城鴿舍的名字,或者只知道一些本舍較有名的鴿;而事實上還有更多優秀鴿在國內是名不見經傳,在國外卻赫赫有名的好鴿是被本舍引進的。


 


近年來,有好友一直跟本人說,有好東西一定要讓大家知道,不然,誰知道 長城鴿舍 有什麼好鴿?  不知情的人還以為 長城 只靠那幾隻 檯面上 的名鴿在撐場面,其實,真的是 我不說,你怎麼知道?”,所以,本部落格將持續介紹一些名鴿,包含早期到近期的。如此鴿友便能瞭解,長城鴿舍一直以來,對引進優質好鴿的那份堅持與努力。


=======================================================


 


 




1981 阿里坎塔 歐洲超長距離1500公里 全國總冠軍,國際總冠軍


本鴿自 150 ~ 1500


故以 十全十美 命名之。


 


 


父鴿:詹森 X 哈貝尼斯


母鴿:詹森


 


-----------------------------------------------------


 


本鴿直女: 80-7000256


               1980 利蒙治  省賽  冠軍


                       利蒙治  全國  75


                           全國  17


    直孫:


               74年信協屏東市冬季綜合2位、3


               75年信協屏東市秋季綜合3


               其他直孫在台灣入賞多羽




 

 後記:


        屏東市信 在當時是最大鴿會,本舍與 廖'r 合作前往拼戰時,屏東當地鴿友即表示該會從沒被外地鴿友贏過,但本舍當時參賽即打破此一說法。比賽期間,第一關及第二關均為單 關一,第三關在選手鴿歸返時,不知何故竟不敢降落在甲板上,而四處停歇。此關因而延宕約一個多小時,後來所發生的事情才知道鴿子為何不敢降落。原來是建築物後方的 第一市場發生火警,而鴿子以其生物的本能提前預知此事件,雖是如此,最後本舍仍贏得大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