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年歐洲鴿界產生許多的銘鴿,而鴿界王國 比利時,竟由一位木匠 布卡特先生所使翔的一隻幼鴿最令人震憾。這隻幼鴿即是獲得1979年全比利時王立賽鴿協會 K.B.D.B 幼鴿鴿王 短距離鴿王 雙料冠軍 --- B79-3066261 鴿王阿里。


 


鴿王阿里” 4個月零3天大時,主人 布卡特先生,讓牠參加1979年第一次的競賽,結果即獲得冠軍,令人感到興奮。因此 布卡特 先生就連續讓 鴿王阿里參加比賽。如此, 鴿王阿里才能夠創下歐洲鴿界100餘年來之新紀錄。(連續8週參加8次比賽,獲得3次冠軍、2次亞軍、1次季軍、14位、16位,入賞率百分之百)。比起號稱台灣最艱鉅、最困難的新竹、竹南地區連續88關綜合冠軍鴿有過之而無不及。


 


奇蹟123(4個月零3)大的幼鴿獲得鴿界王國,比利時王立賽鴿協會K.B.D.B幼鴿鴿王 短距離鴿王 雙料冠軍,實在是 奇蹟


 


又奇蹟鴿王阿里在系統上實在是 無奇不有。第一、牠的羽色是紅色的。第二、牠的祖先源自1943年由老布卡特先生遺留的二羽種鴿(一為紅色、一為黑斑)給布卡特先生。而後將這二隻種鴿交配,連續近親而創立的,其系統之近親在鴿界史上,除了比利時阿蓮棟克 詹森兄弟能與其對比外,其他鴿友實在難與其並論。 -- 又奇蹟


 


再奇蹟:布卡特先生自1943年起,得其父親老布卡特先生之2隻種鴿(一為紅色一為黑班)。後由1946年起至1979年連續33年,獲得 佛郎德地區最優秀鴿(鴿王)最優秀幼鴿鴿王及最優秀鴿舍(皆有獎狀可查)一般鴿友定以為布卡特先生擁有許許多多的種鴿及賽鴿,其想法錯也。布卡特先生種鴿及賽鴿大大小小總共才有56 再奇蹟


 


     (聞名國內紅色鴿子別號 “350公里之先代就是來自布卡特的


     鴿系)


    


      1980年起布卡特先生(74)將退出比利時鴿界,因為年齡及


      重大利誘之下,出售他僅有的56隻愛鴿。今日稱霸比利時


      短距離及幼鴿鴿王之系統,引進自由中國台灣。(台灣鴿界


      目前最流行特比環制度 鴿王阿里之系統相符合),相信


      將在台灣鴿界掀起一陣旋風。



↑刊登於雜誌封面的  "鴿王阿里"



↑鴿王阿里 的頭部特寫(上)  及  全身照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