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姆.卡利亞鴿舍是純正卡利亞詹森之家,該舍主人 吉姆.卡利亞自9歲開始養鴿,到62歲時過世,其間從未間斷,可說一生熱愛賽鴿及育種的工作。


 




↑本人與 吉姆.卡利亞 合影




吉姆.卡利亞最早是在舊金山參加比賽,在1962年才搬到康寇德(condord),直到1969年,他獲得第一羽詹森系的鴿子後,新的契機出現了。漢克.凡那查(Hank Vernazza)送給他1對鴿子,公鴿 68MTZ244、母鴿69MTZ7944。但因 68 MTZ 244這羽公鴿所作出的下代鴿不佳,所以吉姆.卡利亞 便將牠送回凡那查 處。而凡那查先生則是把 68 MTZ 244 的父鴿(66 MTZ 5478)換給 吉姆.卡利亞;此鴿是紅母(註) (Red Hen)的直子。


 


(註)


紅母 Red Hen (Belg59-6600560) 是輸入美國最好的


一隻詹森鴿,後代在美國及台灣入賞不計其數。


 


 


 


1970年代初期,吉姆.卡利亞獲得極多的獎項,包括3次全美大獎、1975年全美幼鴿賽第2名、1975年全美成鴿賽第1名、1976年全美成鴿賽第2名。同時,在70年代初期,他開始將鴿子賣到全美各地及台灣,而引進卡利亞詹森鴿系的鴿友都飛出很多優秀的成績。


 


-------------------------------------------



卡利亞詹森鴿系,相信鴿友們都不陌生,但只聽過此鴿系,卻從沒見過該系的創系者 – 吉姆.卡利亞 先生;鴿友最多只在雜誌上看過 吉姆.卡利亞先生他兒子的相片。


本人老早便與 吉姆.卡利亞 先生熟識,他對於本舍內所擁有的眾多名鴿亦羨慕不已。鴿友今日在本部落格又多了一項收獲,得以在此看到卡利亞詹森系的創系者本尊相片,而不是只聞其系卻不見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