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介紹一柱極為發揮的鴿系,在上篇文章介紹 陳朝傳董事長 的本季最新入賞鴿時也提到的血統,即 億萬黃金灰公B90-6306725(加強者直子) ,以及 詹森IIB89-6150203(斷胸骨直子)、詹森III B91-6227404(斷胸骨直女)。雖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詹森系,而詹森系在台灣也非常普遍,但您手中所擁有的是哪一柱詹森系?  是會入賞贏錢的詹森鴿?  或只是名為詹森系的詹森鴿呢?


 


 




↑ 億萬 黃金灰公 (詹森加強者直子)


======================================



 


 





↑詹森 II 號(詹森斷胸骨直子)


   詹森 III 號(詹森斷胸骨直女)


=====================================


 



詹森II號、詹森III號於1992926日本人與台南新化蔡春木先生、歸仁李貞國先生拜訪詹森兄弟本舍時向詹森兄弟所購得(花費80萬比郎)


 


1994年台南縣佳里鎮許明純先生,來到敝兄弟鴿舍購買B86-6640793灰點公及B88-6717695斑母(註),這對種鴿是來自比利時詹森兄弟的6-8大配對之一,許明純先前擁有此對鴿之直子、女各一羽(來自台南王先生及林先生),曾作出後代參賽,山、海都有良好表現,故前來買了這對 原種鴿,同時另花費NT$80,000,順便買了詹森IIX詹森III號直女一羽。


 


    1995年許明純先生,再度來到敝兄弟鴿舍,要求割讓詹森II號、詹森III號,價格為新台幣120萬,起先弟未答應?  並反問8個月前所買之直女,還不知其好壞,何須再花冤枉錢呢?  許先生便稱上次所割愛之直女,第一次的子鴿在單關插組已贏得 ±500K,所以才會再度前來要求割愛。


 


    伯樂亦需千里馬” “君子有成人之美故弟答應(事後弟被詹森兄弟責怪,為何把這對種鴿讓售別人,不會珍惜寶藏,經過弟幾次的請求之後,才把黃金灰公B90-6306725割愛給本人以代替詹森II號及詹森III號。


 


    許明純先生帶回詹森II號及詹森III號之後,就連續作育出5羽直子、女,


’98年春季高雄新興分會馬松茂先生之最高獎金 ± 陸千K及秋季左營分會余明鴻先生殘5羽,伯馬之一的獎金  ±伍仟餘K,就是這5隻直子、女的後代。


 


    許明純先生1995年之後,再陸續向敝兄弟鴿舍割愛3-4隻詹森兄弟的母鴿,每隻花費20萬台幣,另割愛數羽B86-6640793灰點公 X B88-6717695斑母之直子、女,事後許先生親口告知,其後代均發揮贏錢,鴿友讀者您說


 


………….長城兄弟鴿舍的鴿子貴嗎?


 



()


B86-6640793B88-6717695為許先生舍內名鴿 歪胸金母


的父母鴿,也是 王者號的外祖父母。








 


=====================================


(後記)


       詹森II號及詹森III號割讓予 許明純 先生後,更名為 "天王號"(天龍號)、及天后號,此二羽近親配所作出的下代贏得無數大獎,尤其搭配上億萬黃金灰公這線之後,更是大肆發揮。由於詹森III號本身為石板色,再加上黃金灰公亦帶有石板色基因,故而連續作出後,會出現罕見的石板色,比賽成績相當出色。


          陳朝傳 董事長今年秋季北市文林聯誼會獲得綜合9位及10位的優秀成績,該二羽入賞鴿皆含有此系血統 。另新竹北埔楊紹騰先生參加新竹東區會,夏季獲得4字頭7位數獎品;秋季賽則獲9字頭7位數獎品。 而此系在南海也同樣發揮,如 謝炳 先生 及 洪振維 先生(有更多人是秘而不宣的)。


          由於本系擁有詹森鴿的快速特性,也有歹天會下鳥的能耐(打破一般人對詹森鴿歹天不好用的迷思),再加上連續發揮數代,所以本舍仍保留此系在舍內,以擔任重要育種任務。


          本人要再一次請教鴿友:您手中擁有的是哪一柱的詹森?  是會入賞贏錢的詹森鴿?   或只是名為詹森系的詹森鴿?


 



 



 


↑ 高雄後昌會

    



C2007-366059為 黃金灰公、詹森II號及詹森III號 的同血下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