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  K.B.D.B 及 B.D.S 長距離鴿王賽雙料冠軍,亦為比利時賽鴿史上,首隻在此二大賽事同時榮獲冠軍的名鴿。


本鴿在1977年1月23日比利時國際公開拍賣會上,創下21,000美元的世界最高記錄。再於1979年11月11日比利時國際公開拍賣會上,以23077美元再度創下世界最高記錄。





(當時的價格資料)





因本鴿為比利時賽鴿史上第一羽同時獲得 K.B.D.B 及B.D.S雙料冠軍,故多位鴿界名人皆想引進;包含馬克.羅森斯(與增田和雄合作)、日本冠軍雜誌社長--桶口先生、及 大田誠彥(引進日本第一羽巴賽隆納冠軍 強曼號 )...等人



桶口社長親簽 贈書予本人


此鴿 後由本舍高價引進,以當時的幣值換算成現在的幣值,幾乎可用 "天文數字" (註)來形容。此鴿是本舍第一羽引進的國際大名鴿,雖然花費不貲,但其下代的確表現優異,也證明本舍引種的方向正確與獨到的眼光。


()


本鴿當時折合新台幣116萬,以嘉義市興業路當時的地價,1甲 約6萬元,故可買將近20甲 。以今日的地價來算,1坪 約50萬,故20甲 的土地換算之後相當於新台幣貳佰玖拾參億肆仟餘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