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育種是一條漫長且辛苦的路,且它不同於數學算式,無法以常理來看待,即 1加1 並不一定等於2。大家常希望在比賽時,能好天會快,歹天會下來,颱風天又擱時間內。所以,最直接的作法便是將 長距耐翔鴿系 配上 速度鴿系,期能達到最佳的比賽鴿。但事實上,這種直接的作法所作出的鴿子,很可能無法如預期地好用,甚至可能是極差的劣質鴿。因此,要如何將您所需的比賽鴿特質,分別從其父鴿與母鴿中表現出來,並能加以融合,這便是育種的技巧與專業。

 

 be12-4314229

BE12-4314229  "未來之星"    

         由Aelbrecht Marcel (阿布瑞契 . 馬歇爾) 作育, 出自 阿布瑞契 頭號種公 " 麥克 "  配  "299號雌"

 

 

 

父:BE98-4185254 “麥克”, 阿布瑞契超級賽將&頭號種鴿

 

     榮獲:2001年FCD 長距離鴿王冠軍,及3個冠軍獎項.

 

 

     2001年利蒙治冠軍、全國大區5,311羽43位

 

         代表直子: “亞精頓灰雄”(906/09,麥克直子),

 

                     在幼鴿作翔即安吉維爾鴿組冠軍.

 

                     亞精頓幼鴿組冠軍、全省5,705羽4位、全國幼鴿組23,900羽22位.

 

         代表直孫: “761/12”2012年KBDB全省長距離幼鴿最佳鴿舍冠軍功臣.

 

                      2012年KBDB全國長距離幼鴿最佳鴿舍7位功臣.

 

                     其他比賽7.-17.-19.-22.位

 

 

     “麥克”全姐妹作出子代榮獲:

 

                 波治全省3,285羽冠軍.波治FCD 冠軍.波治冠軍.

 

                 安吉維爾冠軍. 4次其他大羽數比賽冠軍.

 

 

母:BE04-2124299“299號雌”, 是沃特斯-柯曼斯原舍種母 ,銘鴿“所向無敵”外孫女

 

        所向無敵Kannibaal” 1996KBDB全國中距離鴿王1.

----------------------------------------------------------------------------------------------------------------

 

 

本舍擁有許多優秀長距離名鴿 與 中、短距離的速度型鴿,長年的育種工作除了延續本舍優秀鴿系的血緣外,亦割愛予鴿友做為基礎種鴿,更依不同地區的鴿友需求,作育適合該地區的比賽鴿參賽。

 

 

 

引種”如同教育一般,不是短期內就能看到效果,因此,買鴿不是只聽賣家的說法,只看其提供的血統或成績。您先要看您想打造什麼樣的鴿子? 再看您舍內所擁有的鴿系屬性,接著才是參考賣家的鴿系。引進之後,很可能要經過多次的測試,始有機會獲得您所需的鴿質。但多數鴿友通常沒有時間,也沒有適當的場所來做育種測試工作,因這需要極大的成本與心血。多數人皆希望買來的種鴿能達到自己的需求、能直接作出參賽,這是最快的捷徑。本人自幼養鴿至今已六十一年,在育種的過程中,歷經了無數的失敗,當然也有許多的成功模式,讓本人獲得了非常高品質的種、賽鴿,更大的收獲當然是某種程度的育種模式 ( 或稱 SOP 標準作業程序  )。

 

 

 

本人非常歡迎各地鴿友有空前來本舍泡茶、聊鴿經,也歡迎您前來參考本舍鴿系。本舍的交通非常便利,從國道1號(中山高) 下嘉義大林交流道,約1分鐘即可達本舍,歡迎您的蒞臨。

 

 

 

B02-6503653 所向無敵 兄弟號 ( 本舍基礎種鴿之一 )

                   由 ( B95-6246005所向無敵 X 姑媽 ) 近親作出

 

51692277bcc9184e6ddff5c13bb1c943

 

 

 B95-6246005所向無敵

 

      本身翔績 :  1996K.B.D.B中距離全國鴿王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