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勝仙師與田府元帥

原本對於莊董所提五洲賽鴿雜誌的邀約採訪予以婉拒,因為自覺成績尚不足以對於北海的賽事給予鴿友建議,後來想想如我們所提淺顯拙見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或許對於鴿友會有些許的幫助。於106年冬季北海賽季中,僥倖的獲得灣內海翔106年冬季北海二關全會殘6羽之一,參賽羽數3,464羽138舍,使翔由長城兄弟國際鴿舍所作出17-196232斑母,因父母親年紀已大,參賽最主要的目的還是退休生活中的休閒娛樂。其中最感謝的還是長城國際鴿舍莊董事長所做出之好鴿【仙姬鴿系】才能於惡劣氣候少數歸返時,能搶得先機佔得一席,該仙姬鴿系不僅使翔南海春季逆風賽事表現突出本舍使翔時亦曾獲冠軍於北海側風時亦能下鳥,可謂是全方位的好鴿,有致勝的仙姬,可謂之仙鳥與莊董事長的指導可謂之仙師才會下了致勝仙師與田府元帥的標題可謂人助天助。比賽期間經莊事長的操作與用藥指導,於關健時刻餵飼建議才能於驚險中下鳥歸返6羽之一。鴿友想要有好成績前提需有實力堅強的好鴿,再者就是天助自助,關於此季是第二次以田府鴿舍登記參賽,有一件事最想要告訴鴿友所謂【天助自助】是本舍此季參賽心得的最佳寫照,一個小故事在有宗教信仰的鴿友看來也許會認為是一件神蹟,無宗教信仰的鴿友就當做繁忙比賽中的茶餘飯後的故事聽聽,事件的起始是由同事家鄉的廟會進香活動邀約開始,因為同事家鄉鹿草鄉(強豪林沐惠的家鄉)後堀村樹德宮開漳聖王的誕辰進香活動,行前同事並未告知參與何神尊之進香活動,之前亦未曾前往參拜過,於進香當日原本已事先答應二姊代為搭載姪女參與高雄義守大學考試,行程事先並不知與進香日同日,經姊告知姪女將自行搭車且校方已於高鐵站派專車接送(神尊或已暗中安排);於農曆2月14日當晚即進香前兩日,睡夢中見嘉義縣張縣長與本鄉陳鄉長及當初代表民進黨參選海線立委民調的蔡易餘律師三人討論著舉辦活動的事宜,夢境中見張縣長與陳鄉長談話,忽聽聞陳鄉長直呼一聲阿凱打招呼旋即繼續忙碌著討論事宜,夢中見蔡律師說要送我兩隻大紅蟳約臉盆大小(蔡律師目前已當選海線立委),實際上與蔡律師並未認識與陳鄉長也僅是同事間的情誼,夢中自覺並不認識蔡律師故不好意思無端接受餽贈,百般推辭下僅接受一隻約臉盆大小,圓形大紅蟳,並於夢中隨即回贈一隻平常所見紅色大紅蟳亦約臉盆大小。

  隔日農曆215日下午同事來電告知明日216日進香一事千萬不可忘記,本人隨即告知昨晚夢中之情境是否有何天啟或其它意義(是否有明?),同事告知不要亂想,即約定隔日早上620分至朴子市依約定時間地點出發前往鹿草,當到達鹿草樹德宮後,發現廟堂廣場祝壽之歌仔戲棚後方,也就是廟正前方有一選舉民調布條如下照片:

於等待中驚覺來接駕神轎的大卡車上竟然寫著【紅蟳】這不是蔡律師於夢中所提到的兩隻紅蟳中的其中一隻紅蟳嗎?

大貨車上出現第一隻大紅蟳

在出發前於廟中偶遇廟方耆老告知:你倆能有幸遇見開漳聖王祖母金身實屬不易,俟步出廟中參拜處時,遇見一老婆婆告知你們是從遠處到來的嗎?同事告知其是住於當地,我告知老婆婆我從六腳到來亦不遠。俟約八點多出發,前往第1進香處北港朝天宮邀請媽祖娘娘至鹿草作客。

開漳聖王、田府元帥、舍人尊王等三頂神轎預定停留北港朝天宮至上午10

停留期間同事說天氣炎熱口渴旋即告知朝天宮西邊民主路有一飲料店50嵐邀請購買飲料解渴(同事堅持請客【照片由google地球截取】)

於50嵐購買等待期間,同事說另一隻紅蟳不是在正前面嗎!

原來飲料店店前方正是一間熱炒店店名是紅蟳城【照片亦由google地球截取】

接著等待起轎回程,經北港大橋原本跟隨神轎大卡車後方不遠處,因當日車流繁多,途經北港大橋後我與同事及部份人車仍循原路轉往新港方向延高鐵方向回鹿草,期間過了許久,發覺車隊方向似乎與我等不同,經同事撥電請問其朋友我們是否走錯路線,發覺神轎車隊似乎經台19線經港尾寮往蒜頭(期間家人確有聽聞車隊經蒜頭村時放鞭炮之鞭炮聲不曉得是否為開漳聖王等神尊之神轎車隊)經縣府回鹿草,因隨車部份人員依原路線回鹿草,故我等提早半小時至鹿草安溪中寮城隍廟(開漳聖王第2進香邀請處,邀請鹿草安溪中寮城隍爺參與其誕辰),期間有人提出何不打電話問問神轎車隊目前已行至何處,聯絡中聽聞車隊經蒜頭往縣府回鹿草,車隊已快至鹿草安溪中寮城隍廟了。

在等待中想想,也許開漳聖王等神尊以凡人所能理解的方式告知我等參與其誕辰進香活動,又或聖王因曾兼任漳浦縣令【註1】(或以張縣長形象代之);舍人將軍【註2】曾追隨開漳聖王討伐蠻洞為其部將旋即以(陳鄉長代之),田府元帥【註3】即以蔡律師代之。開漳聖王(縣長)與舍人將軍(鄉長)探討進香事宜(並與我打招呼),且由田府元帥(蔡律師)告知並餽贈禮物也許這樣弩鈍如我輩者方可理解吧!後來想想夢中不是也回贈一隻大紅蟳給蔡律師嗎?原來是太太提醒我,你參加進香活動難道是想空手而去不用帶個紅包向神明祝賀嗎?後來才知她包了八百塊紅包讓我投入添油香處,也許回贈之紅包(蟹身紅色)內有8張1佰元紅色新鈔(蟹腳)或為回贈之大紅蟳吧!螃蟹一啊爪八個。在未接觸田府元帥前從未想像過或見過,怎可能神明臉上或額頭上會有螃蟹?也許另一個世界真有我們想像不到的過去與未來吧!或許是科學家臆測中的平行宇宙也不無可能?也或許今世當官的人是乘願再來也不一定?期許每個從政人員當思感謝今生能有服務百姓的難得機會,把握今世、將心比心將民眾當成自己的家人,施政自不踰矩,有幸當官或民意代表絕不是偶然也絕非必然,當持感恩的心與無私奉獻的精神才能把握今世的機緣,當思人身難得今已得,圓滿今生,期許來世吧!

樹德宮田府元帥本尊乃手持斧頭救駕武將相

嘴上有蟹腳之田府元帥僅以網路圖示為識

額頭上有螃蟹之田府元帥照片為網路取得

於進香隔日(星期日)因感受開漳聖王的神威顯赫隨即邀請父母與妻前往參拜,於燒金紙時有一耆老看本人於廟外廣場拍照隨即告知:如要拍照可入內近處拍照,本人告知已於廟內拍照深表感謝。於隔日同事又來電告知開漳聖王將於星期一即農曆2月18日進行村內遶境,邀請本人參與,期間參與部份遶境後即入廟內拍照,遇一廟方工作人員善意邀請並開啟白鐵門讓我入內拍照在此深表感謝,感謝神恩並能近距離拍得以下照片

 

隔白鐵門難以一窺神尊

後堀樹德宮內供奉之神尊

獲淮拍攝開漳聖王神桌下之狗爺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