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大林鎮是個純樸的鄉鎮,原有人口約9萬餘人,現僅3萬餘人,在種種主、客觀因素的改變下,讓本鎮的發展不比以往。

一般來說,一個地方要能發展迅速,除了設立工廠之外,另一個方式即是學校。當地方上設立了學校後,週邊便會出現商家,進而形成市集,再來便是吸引建商蓋房子。久而久之,學校週邊即形成了繁榮的鬧區,也帶動了原本寧靜地區的各項發展,包含商業、教育、醫療、交通、娛樂….等等。

目前,位於大林鎮的南華大學,除了提供一般學子一個優質的讀書環境,也舉辦許多結合地方特色的活動。更為了讓居民能學習有益身心健康的知識,每月均舉辦 健康講座,特邀請相關科別的專業教授或醫師前來演講 。

現代人由於飲食習慣不佳與生活作息不正常,加上生活環境均充斥著各種化學品,導致產生了許多疾病與不治之症。這是現代人會面臨到的問題,也是政府現在重視的 長照議題。

因此,南華大學 所舉辦的 健康講座著實帶給居民一個吸收新知與觀念的好管道。希望藉由這些專業人士的演講,能讓更多人知道如何維護自己的身體健康。我想,一個好的教育機構不光是教育一般的學生,也能同時利用有限的校內資源,舉辦各項活動,以造福地方上的其他居民。

12197895-1.jpg

-

107779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