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酪小子系列故事之一追溯之源 

  來源:智尊賽鴿傳媒

乳酪小子系列故事之一追溯之源

    一支優秀的小眾鴿派,幾年間讓眾多強豪在中國的賽場上摘金掠銀。在公棚有道是沾上就來”“挨上就進,這樣謎一樣的家族!神一般的賽績!為您揭秘現如今紅遍全球的乳酪家族!

1.jpg (39.62 KiB) 被瀏覽 594




    要說起葛斯頓的乳酪家族,還要提到一個人,他就是乳酪小子的原作出者約瑟夫古瓦特,約瑟夫是一位加工銷售乳酪和乳製品的農場主,乳酪小子就是因此而得名。

2.jpg (65.55 KiB) 被瀏覽 594



上圖約瑟夫古瓦特和他的合作夥伴佛朗索瓦

    約瑟夫古瓦特佛朗索瓦與葛斯頓的共同的好友傑夫古瓦特先生以英格斯兄弟和凡代克所向無敵血系打底,但是一直默默無聞,這些年開始走紅,獲獎不斷,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來自葛斯頓的乳酪小子一羽直女讓他的賽績突飛猛進!怎麼會突然冒出來這麼好的成績!凡艾登古瓦特,他為什麼出名的,聽我慢慢道來。

    傳奇的690號的作出者就是乳酪農場主-約瑟夫古瓦特佛朗索瓦本人,有人要問了,那麼乳酪小子690不就是他作出的怎麼還不知道血統?是的,是他約瑟夫本人作出的,但父母卻來自約瑟夫一位鄰居,約瑟夫在作出690/98之後,把690/98與葛斯頓進行種鴿交換,送給了好友范德瓦爾葛斯頓。之後在葛斯頓的神奇的作育下690/98的乳酪家族稱為盡人皆知的乳酪小子而在全世界聞名遐邇。

    可是在送走乳酪小子690/98之後,約瑟夫卻做了一件無人知曉的事情,他在作出全球著名的乳酪小子690/98之後,又親自送乳酪小子的父母上了黃泉之路!是的你沒看錯。他(約瑟夫)的鄰居乳酪小子父母的作出者也已經駕鶴西去,這個謎一樣的"乳酪小子"就此無人在知曉其來歷。世間的事就如此的神奇並且百轉千回,今天乳酪家族又讓範德瓦爾葛斯頓的鴿舍再次發光!

3.jpg (39.69 KiB) 被瀏覽 594


接下來聽著後半段神奇的故事,在乳酪小子690/98到了葛斯頓的手中,開始並沒有大的發揮作用,而隨後葛斯頓的愛徒亨德瑞克巴特由於工作原因停止飼養,將自己最好的六羽愛鴿送還給葛斯頓,這其中有一羽含有一半葛斯頓老血系的雌鴿7575,葛斯頓將這羽雌鴿與690/98配對,“duang”!黃金配對誕生了,這個配對成功指數直接飆升至極點!誕生了一大批揚名世界的超級種鴿!比如:240號、098號、231號、142號、259號、146號等等等等,而葛斯頓以上這些黃金配對子代不僅讓葛斯頓功成名就,也讓歐洲其他鴿友的成績立竿見影的神奇效果,從此"乳酪小子"登上世界舞臺,成為一代家喻戶曉的世界名鴿。

    就在乳酪小子揚名世界之時,葛斯頓的好友古瓦特走進好友葛斯頓的鴿舍,引進一羽乳酪小子的直女。此時,好友葛斯頓也已經在乳酪小子的幫助下揚名立萬,並且成為葛斯頓的黃金種鴿,對於好友古瓦特當然慷慨相助。

4.jpg (55.22 KiB) 被瀏覽 594


凡艾登古瓦特是一個比賽團隊,他是馬克凡艾登和傑夫古瓦特兩人合作,現如今因為乳酪小子690號的血系也"成名成腕"。近幾年在國家賽場上也是收穫頗豐。他們的"龍捲風配對"也因此名揚四海。

5.jpg (64.84 KiB) 被瀏覽 594


凡艾登古瓦特奪得2016年蒙呂松全國冠軍,血統75%出自乳酪家族

    
原本以英格斯和所向無敵血系為主的古瓦特先生沒想到,這一次拿回來690/98乳酪小子下一代確實也讓自己也成名成腕,今天的成績讓乳酪小子的原主人也無法預料!

6.jpg (36.48 KiB) 被瀏覽 594


古瓦特從葛斯頓家裡拿回來的一隻乳酪小子的女兒與自己家裡的04年的一隻雄鴿配對,“duang”又一聲!是的,黃金配對誕生了,好像龍捲風似的襲擊!哈哈!這個黃金配對雄鴿是04年出生,231直子x波治號直女(凡戴克所向無敵兄弟直女),黃金配對雌鴿是偉大的乳酪小子直女,一羽乳酪小子2005年作出的雌鴿!從此開始,凡艾登古瓦特開始了譜寫自己新的歷史篇章,著名的龍捲風配對也由此誕生!

7.jpg (42.07 KiB) 被瀏覽 594



乳酪小子的作育者是約瑟夫,而讓乳酪小子名揚天下的人是範德瓦爾葛斯頓,他的黃金配對690/987575是奠定了這個家族血系成功的關鍵基因。凡艾登古瓦特的旋風配對雌也是出自"乳酪小子"直女!

8.jpg (44.81 KiB) 被瀏覽 594



傳承需要友誼和信任!約瑟夫和範德瓦爾之間的友誼造就了一代傳奇名鴿!范德瓦爾雖成名較晚,但依然無法掩蓋其高超的育種藝術!同一時期的很多鴿友也擁有約瑟夫的乳酪血系,唯獨範德瓦爾使其成為一代名鴿。沒有690x7575690x210690x169等鑽石般的組合,就沒有今天的範德瓦爾。

    葛斯頓高超的育種經驗不僅成就了自己,也成就了所有使用他鴿系的人!後代發揮幾率的關鍵也是因為是否出自葛斯頓的幾大黃金育種配對!實際上是葛斯頓成功的配對成就了乳酪家族,沒有“7575”席琳雌鴿王“169”等就沒有今天足以火爆全球的乳酪鴿系!沒有葛斯頓,誰又知道約瑟夫

=====================================================================

本舍 蓋世男孩 奶酪小子直系,該家族發揮入賞記錄繁多,本舍亦精挑細選該家族的優異成員 --  GB13-P04998斑公 蓋世男孩

蓋世男孩”之直子不但入賞多羽,連直孫也能在鴿數眾多的公棚中入賞,表示本系不需給予太多的人為因素便能發揮,其優異鴿質可見一斑。

蓋世男孩.jpg

本鴿4羽直子有3羽參賽,成績如下:

1.“西西”:2014 UNC 梅德斯通 全國幼鸽组10,7434位,僅插組本鴿獲汽車大獎,

2.“史帝文梅赛德斯”:2016年南非百萬美金大獎赛10萬美元獎金

3.GB139/14”:斯利福德地區 冠軍

 

另一羽未參賽鴿之子 法國風流男子入賞2015年法國公棚賽特比決賽季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