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諾 "這個名字對台灣鴿友來說並不陌生,但許多人不知道,其實他自己的鴿系是 卡多利斯,使翔成績也相當不錯。後來,因"賀伯特"提供飼料、藥品與部份種鴿供其使用,故而對外所刊出的名字皆為 "迪諾 賀伯特"

B04-2211834 利蒙治號(原名 公牛兄弟號)

系統:比利時中距離名人"蓋比"白腹號近親

2005年比利時 利蒙治(一歲鴿)17496羽全國冠軍

距離:602.733公里

分速:1242.62公尺

同父母兄鴿 99-2340523 公牛號

2001K.B.D.B長距離鴿王冠軍

蒙托邦全國8027 32

卡奥爾全國998953

蓋比鴿系有二大支柱:一為白腹號88-3206112,另一則是利蒙治號86-3188420。這二者各有其特性,簡單來說,白腹這柱速度快,在鴿會歸返率為五成時,尚能應付,但若歸返率在三成以下,想要歸返的話,那就有些 鴿所難。而 利蒙治號 則是相反,此柱在惡天候的表現較為出色。如能讓二柱結合在一起,讓其後代能同時擁有白腹號的快速特性及利蒙治號應付歹流的能力,這樣一來,對於海翔競賽的天候變化,便能有較高的適應力,即好天能搶分速,歹天能比別人有更高一點的歸返率,如此才能在眾多高手之中,脫穎而出~

1988年,傳奇種鴿「白腹號」在這一年出生。這也是「嬌小號」、直子「白腹號」和直孫「閃電號」的血系傳奇的起點。他們都成為寫入賽鴿運動史冊的標誌種鴿。

蓋比曾說:「白腹號是其賽鴿生涯中最偉大的冠軍鴿 」。

「白腹號」的誕生,開啟了蓋比在長距離賽上的統治地位。他的3項全(聯)省成為當時賽鴿雜誌競相報導的熱點。同時「白腹號」也成為同時代最優秀的熱門賽鴿之一。這羽冠軍鴿也讓蓋比順理成章地備受關注。

白腹號的成績:

波提爾聯省 2.713羽冠軍

安格拉姆聯省 2.450 羽冠軍

波提爾聯省1.435 羽亞軍

利蒙治聯省2.309 羽冠軍

白腹號」是實力賽將,在育種價值上,他同樣毫不遜色。

1988年至1990年「白腹號」都是處於領先地位的種鴿之一,還有他的叔叔「最愛號」( Favoriet 155/86),「愛咬號」直子,「白腹號」母親「富莉卡」(Flicka)的半兄弟。「最愛號」成為1989年西法蘭德省長距離鴿王冠軍。他獲得波提爾全省亞軍、安格拉姆全省亞軍和杜爾斯全省亞軍等佳績。他絕對是一羽真正的冠軍鴿。使用偉大冠軍鴿作育後代一直都是成功的關鍵,這些後代組成實力鴿系並帶來了穩定的成績。

「白腹號」在結束輝煌賽鴿生涯後,順理成章地在種鴿捨得到了一席之地,而且他很快便成為戰隊的新基礎種鴿。

===========================================

可能是鴿子和文字的圖像

-

可能是鴿子和顯示的文字是「白腹號 Wittenbuik B88-3206112 송 冠軍得主 Prijsvlieger B74-3145657 年輕好能 Goed Jong B79-4337821 愛坐者Zitterke Zitterke B80-4055428 媽小號 Kleinen B81-3238253 艾味 Ameyke B77-3064419 Zemer B77-4026382 公主 Prinses B79-3388519 愛校號 Bijter B80-3250688 B72-3101500 亞場通雄 Argenton Dulvin B77-3064415 美麗卡 Flicka B87-3008002 弓箭號 Tieke Pl B81-3457194 超級種鴿」的圖像

-

可能是鴿子和戶外的圖像

蓋比 "白腹號"  近親直系

-

可能是 2 個人和室內的圖像

-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