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之理,古人稱之為「道」

盜亦有道

成為一個大盜必須具備才能與原則

《論語》「民無信不立」,反映誠信經商,無往不利。

《摭青雜記》曾有過一段記述:宋代東京樊樓旁邊,有一家小茶坊,鋪面瀟洒,器皿雅潔,買賣十分興隆。北宋熙寧元豐年間(公元10681085年),一位姓李的士人與朋友在此店飲茶,匆促之間,將一個裝有幾十兩黃金的錢袋遺落在桌子上走了。數年之後,李某再次來到這個茶館,與同行的朋友提起這樁往事。店主聽見,立即插話說:「官人所說的這個錢袋,被小可拾得。如果你說的數額相符,便可領去。」李某極為吃驚,興奮地說:「店家果真拾得,我當奉送一半。」店主笑而不答。

茶坊中有個小閣樓,店主扶梯而上。只見樓上收藏了大量顧客遺失之物,有雨傘、木屐、衣服、器皿之類,每一件都用紙條標明:某年某月某日,某種形狀的人遺失。店主在樓角尋得一個小包袱,仍原封未動,取下樓來詢問李某。李某報了包中黃金的塊數和重量。當面打開檢點,所言相符,店主立即全數交還失主。李某取出一半要送給這位至誠君子。店主卻推辭說:「小可如果重利輕義,早就全部藏進自己腰包里了。」於是,李某感激萬分,在座的顧客們也都以手加額,大為稱頌。

為商者要想獲得成功,離不開顧客的信任和支持。古今中外成功的商者,無不強調信譽第一,忠誠至上,把「信」作為立身之本。信用、信譽是商人價值連城的無形資產。一個企業與公眾之間,絕不能運用詭詐之術,弄虛作假,而應該「一諾千金」,把「信」作為立身之本。

「得黃金萬兩,不如得季布一諾。」如今,從這句古語化出的成語「一諾千金」已成為商人「信譽第一」的代名詞。惟有言必信,行必果,才能贏得人心,引來財源滾滾。

========================================================

長城兄弟國際鴿舍主人

莊鐙福先生撰文

台南詹董多年來陸陸續續向本舍引進種鴿,台南陳姓鴿友亦曾與詹董一同前來購鴿。

如:大名鴿B99-3020065飛戈号的三羽全兄弟,由本舍所引進,分別是:

B99-3220979(冠軍大飛哥)

B99-3020059(康炳堯引入而命名七克拉)

B00-3124038

而詹董向本舍購入

B99-3020059

B00-3124038

二羽,後再轉讓與 帝王鴿舍康炳堯先生,故詹董舍內亦留有為數不少的飛戈鴿系。

綜觀以上陳述本人深感商場上的爾虞我詐,的確令人心寒萬分。

上窮碧落下黄泉

動手動腳找東西

本人因蒙長城主人饋贈一羽飛戈系B99-3O2OO59近親直系,故上雲端查詢,驀然看到帝王鴿舍康炳堯先生廣告詞上標立著號稱B99-3O2OO59(以七克拉鑽石價引進)故而將B99-3O2OO59命名"七克拉"

鑽石七克拉看等級,上好淨度要價千萬以上,想當然此羽飛戈系要價不菲,在仔細觀看廣告相片上康炳堯先生相與飛戈主人雷納特父女手持灰白羽鴿並非B99-3O2OO59七克拉号,真是讓人波笑波未平。

據本人查證相關當事人,的確令人異而詢之,瞪目結舌不能對。

鴿友們大家自由心證吧。

觀巳謹識

可能是 2 個人和鴿子的圖像

-

可能是 3 個人、大家站著和室內的圖像

-

可能是鴿子和文字的圖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