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土鳥常磐日語發音ときわ時岩系卮言

2O2O年緣由一位大北區強豪來訪,欲拾一羽純ときわ雄鴿交配他入賞的哈貝尼斯系五關綜合三等。

本人未予割讓,乃是剛剛育種耳。

彼此餐敍暢言甚歡,揮手告別之際,才告訴本人務必善用此系交配詹森紅狐系,可有一番,翻了翻成績。(註:他本人入賞農產品八位數)

長城主人面授機宜再饋贈詹森本舍紅狐'”“仙姬哈貝尼斯,育種作出參翔南海冬季競翔。

以上陳述不贅言(一切均有文檔)本人有保護他人穩私之義務。

"常磐"日語發音ときわ在日本國内通稱為時岩系

這系為日本著名的老鴿系,幾乎全日本的老字輩養鴿家都非常喜愛這種土生土長的日本在來系。

這種血統在日本最先完成1000公里的飛翔成績,而且是當日唯一歸返者。

ときわ錦號與はじめ等等真是銘鴿輩出。

在日本最早期的競翔家故齊藤榮司先生幾年的經心改良,使這些鴿系能在競翔成績上,更受日本養鴿界的喜愛。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牠真正的血統名稱就叫日本ときわ在來系。

當然一定會有人想知道牠們的上代又是什麼血統呢?

往前追溯至最高代就是脚光與あびた血統罷了。

齊藤榮司先生在開始養鴿時,就以這系血統為基礎,當然日本較早期的在來系也是很多,經過長時間的歷練。證明這種血統較能適應當時與未來的競翔活動,常年的訓練淘汰,週而復始的將不良遺傳,一一淘汰,留良育種,足以證實一個優質養鴿家應具有最好的耐心與毅力。

齊藤榮司先生作出最偉大的代表鴿就是大銘鴿23-1238為發源鴿。而後與51-8008交配作出無數的後代遍及日本鴿界,被列為日本最高代種。

日本養鴿家木村德廣先生所創立的津輕系,就有其血統存在,其中51-28605就是齊滕先生所作出的鴿子。上代為23-1238交配50-5092之直子。

日本持丸武司先生創立特丸在來長距離系的最佳種鴿,就是齊藤先生所作出57-305072交配63-383185與勢山253銘鴿直系及鹤政一號等交配作出。

内田米治先生創立的秋風系就是23-1238交配51-8008的直子28-0232號基礎鴿,這羽鴿子的血統非常優秀,知名度也不亞於他系。

瀧川幸雄先生所創立的日本在來系口-やとる是ときわ30-34082後代。

當然其他純種ときわ系是最令人難忘叫好的銘鴿,北星號”1000公里綜合冠軍,也是此系。

齊藤榮司先生死後將全部轉讓給故持丸武司先生,而後又讓給白山正惠先生。(註:白山正惠先生對鴿子有蒐集心,目前有勢山細川系せいやま.ほそかわ及ときわ,荷蘭尼森庫全部鴿舍鴿子,創立多摩獅子系。)

ときわ後來再給岡本良甲斐鴿舍。

日本可分關東銘系ときわ系相與關西せいやま.ほそかわ系兩種主流,非常適應惡氣候長程比賽。

ときわ羽色為「灰」'「灰胡蔴」'「黑胡蔴」鴿性較野,中小型身材,胸成三角形。

鴿眼為金目'石目'銀目'赤目,柿目較少。

骨骼前胸較凸出。

ときわ交配勢山系或今西系等惡劣氣候系,對作種較佳,適應惡性氣候與長距離也會有良好的成績表現。

觀巳謹識

可能是鴿子和戶外的圖像

-

可能是鴿子的圖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