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時,北海大北區强豪獲得農產品8位數9字頭,乃是使用日本ときわ時岩系交配詹森紅狐狸作出入賞。
今者,蒙長城兄弟國際鴿舍主人莊鐙福先生再饋贈詹森系超級号DV-80-533灰雄,1981年國際金鴿賞,的母鴿“老祖母”DV75-366史列特斑雌鴿交配户長二世DV84-221紅斑雄交配金母B87-6337276紅狐狸斷胸骨全姊之直系近親。
一系三體之詹森系紅狐斑公銀母交配日本ときわ時岩系作出参翔南海冬季。
數封神榜上
獨領風騷
還看今朝
合十。再拜。
“超級号”一季中榮獲4次3000羽以上之冠軍,創下歐洲鴿史上記錄,作翔者為西德詹森系權威漢士.威利李奇,号稱“會爬山的詹森”。
三百六十行
行行出狀元
在鴿界也是一樣,名人名鴿一直層出不窮,回首他們締造的那些傳奇,我們依舊能感受到他們給世界鴿壇帶來的巨大改變,現在讓我們一起回首那些光輝的歲月!
詹森系的祖先,可以確定的就是所有的銘鴿,均來源於偉大的「斑格51」意為1951年生的膽小者
紅狐74
「紅狐74」出自詹森本舍,是詹森名鴿紅狐73和斯帝爾55孫女所生,是德國大師漢士·威利·理奇舍中頭號種雄育有著名的
老祖母DV75-366史列特斑雌
老祖母直子超級號DV80-533灰公
81年中獲四次3000羽以上之冠軍
並獲同年國際金鴿賞
西德.漢士.威利李奇作翔
同孵DV80-534獲得冠軍三次
居住在比利時北部阿連棟克小鎮的詹森兄弟,他們那隻雄蓋歐洲的詹森系以速度聞名全球. 今日全世界各地 有許多名家都是以詹森系為基礎鴿系的。
漢士.威利李奇因為地緣的關係(隸屬第十區域,比賽地點皆為東南山區),而使他致力於改良,他經歷多年採用環境自然淘汰法,終於建立了"會爬山的詹森系"。其舍內的賽鴿在西德東南山區的比賽,往往能脫穎而出贏得勝利並且難能可貴的是還保有詹森系速度性的特質。
"超級號"誕生於1980年底,所以當年未使翔,1981年5月3日才開始參加比賽。從5月3日至8月3日剛好三個月當中,共參加11次比賽,並且11次全部入賞,距離由180公里至600公里,總共飛翔了3.540公里。為了爭奪8月初的Dassau 600公里大賽,漢士.威利李奇在Neumarkt 425公里(6月14日)大賽之後他讓"超級號"餵了一次仔鴿,此時"超級號"健康狀況陷入低潮,但經過最後的調節之後,"超級號"果然又以領先二位13分的極佳成績榮獲冠軍,也創下了賽鴿史上無敵的最高記錄。
黃金配對都是源自異色鴿。重複進行近親配,是維持賽鴿品質的不墜的法寶,然後再與異色鴿交配才是秘密也就是說詹森系列化純種近親繁殖到了極限,育不出更好的品種時,可以交配紅狐血系的紅詹森鴿。
紅斑鴿最大的用途,在於改變與其交配的鴿子的品質,而並不在於它本身的比賽成績,所以紅斑在詹森鴿舍絕不滅絕,阿連棟克的老家一定會保留一、二隻紅斑鴿,這就是其高明的地方。
至於石板鴿,可以追溯到「雪爾布勞32」即1932年出生的石板灰鴿,它的羽毛顏色極為罕見,並不完全是一隻灰色鴿,更像鑲嵌細工的貓眼石,毛質如絲緞般的柔軟,速度奇佳更是寶貴的育種材料,它能作出品質很高的賽鴿,此鴿由史庫特最好的朋友庫森作出,是史庫特聞名的「愛普」兒子配女兒近親作出。
詹森兄弟的代表鴿「桌底下修思」即仿照此種方式作出的種鴿。現在的詹森鴿均含有「雪爾布勞32」的血,它著名的兒子「瑞比」曾得過15次冠軍。
石板鴿在美國通稱這「史列特」,分為兩種毛色,除石板灰外,另一種斑點的被稱為「石板」。
石板色的雄鴿,為好的比賽鴿和育種鴿,許多飼養詹森系的鴿主,都有以石板雄鴿得冠軍的經驗。
而石板色的雌鴿,屬隱性中的隱性,往往做種比競賽更好,比如林森博士的「妙」H62--106838,龐地羅沙的NL77--476105,漢士.威利李奇的「超級号」DV80-533,詹克斯基的「AV83--2297,以上著名的冠軍雄鴿,其母親均為石板色會不是巧合吧?
根據詹森系的先驅者表示,只要保持純係育種,每年均有幾隻石板鴿誕生,而且在這之中會有好鴿子。但這並不表示石板色比其它羽色更好,因為石板色屬隱性遺傳,所以很不容易作出,只有藉由小心的選擇配對,經交替或隔代遺傳方式才能得到。
當一羽石板鴿出現濃眼或紫羅蘭眼時,就要特別注意了,在其育種上的價值非凡,在於強化雄鴿的遺傳特徵不會減弱,可借其恢復與改善血統的生命力,以免作出仔鴿趨向平庸,變成無用的凡品,所以當擁有一羽超級雄鴿時,優先考慮找一隻石板母鴿來交配,這一點頗合乎遺傳學的理論。
紅紅火火的「紅狐狸」
1989年,日本大田氏作為「紅狐狸」的首位「宿主」,以500萬日元將「紅狐狸」導入本舍。不出所料,其下代在日本極度發揮,賽距由200-1100公里,入賞冠軍者不計其數,這驚世駭俗的表現,引起全
球鴿界極度關注。
金母726
B87-633726雌
血系:紅狐狸X斷胸骨全姊
其父鴿為紅狐狸VOS81詹森兄弟八大種鴿之一B81-6116651
================================================
可能是鴿子和戶外的圖像
-
可能是鴿子的圖像
-
可能是鴿子和戶外的圖像
-
可能是鴿子的圖像
-
可能是 2 個人、大家站著和室內的圖像
-
可能是鳥和顯示的文字是「 Original Gebr. Janssen Arendonk Vater: Vos van 73 Mutter: Duifke van de stier van 55 "Vos 74" Belg 74-6696357 」的圖像
-
可能是鳥和文字的圖像
-
可能是鴿子的圖像
-
可能是鴿子的圖像
-
可能是鴿子和文字的圖像
-
可能是鴿子的圖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