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年的歐洲鴿界出現許多銘鴿,而 鴿界王國 比利時的一位木匠 布卡特先生所使翔的一羽幼鴿則是最令人震憾的。這羽幼鴿 (B79-3066261鴿王阿里) 獲得1979年全比利時王立賽鴿協會 K.B.D.B 幼鴿鴿王 短距離鴿王 雙料冠軍。




↑鴿王阿里 的頭部特寫(上)  及  全身照 (下)



 



鴿王阿里” 4個月零3天大時,主人 布卡特先生,讓牠參加1979年第一次的競賽,結果即獲得冠軍,令人感到興奮。因此 布卡特 先生就連續讓 鴿王阿里參加比賽。如此, 鴿王阿里才能夠創下歐洲鴿界100餘年來之新紀錄。(連續8週參加8次比賽,計獲得了3次冠軍、2次亞軍、1次季軍、1次殿軍及16位,入賞率可說是百分之百) 。比起號稱台灣最艱鉅、最困難的新竹、竹南地區連續88關綜合冠軍鴿有過之而無不及。


 


1980年,布卡特先生(時年74)宣佈退出比利時鴿界,並出售他僅有的56隻愛鴿。當時本人在鴿報得知此一特殊鴿族,便透過友人購買 鴿王阿里、原配母鴿及其父母鴿。約略一個月後,本人前往比利時,布卡特先生便透露因年歲漸高並有意退休。本人便趁此機會向其遊說,希望能引進其舍內所有的鴿子;再經一段時間的努力,便順利將布卡特先生的所有鴿子引進。()。這批稱霸比利時短距離及幼鴿鴿王的鴿系,隨即被引進台灣,並掀起一股旋風。

 


當時這羽 「鴿王阿里」 購買的價格為 比利時法朗 60萬,約折合台幣80多萬。「鴿王阿里」連續8週參加8次比賽,獲得3次冠軍、2次亞軍、1次季軍、14位、16位。而對照 2012年 KBDB幼鴿速度鴿王冠軍B12-6123198,牠的成績最好的也僅是亞軍,連一次冠軍也沒有,這樣的鴿子竟號稱拍出31萬歐元,真不知是購買這羽鴿的鴿主錢太多?  還是該拍賣網把全世界的鴿友都當笨蛋。如同上一篇文章所述,這羽B12-6123198如果能拍到5萬歐元,那已是奢求的天價了,更別說31萬歐元這種根本不可能的數字。


 





本舍鴿王阿里 近親


 


許多年輕鴿友連 阿里這系都沒聽過,但好鴿是不寂寞的;阿里鴿系 具有早熟、快速的特性之外,在適當的配對後,便能發揮其優異的性能。

2011年高雄新興會冬季綜合冠軍,鴿友指出其為阿里系,在這種大型鴿會且又遇上極端艱難的賽事,能夠擊敗各方強敵與克服惡劣天候,進而獲得綜合冠軍,可知「阿里」為一不可多得之優質鴿系。



 


 


()


    當時導入的56羽阿里家族鴿,唐老師得知後,希望能向本人引進此鴿系,但本人未答應。爾後再透過 陳水木 先生向本人求購。於是本人同意割愛半數。由本人與 唐 老師兩人抽籤均分,27次記錄紅公鴿為本人抽中,另一羽35次記錄鴿則是 唐 老師抽中。但因為27次記錄鴿仍在育雛中,於是 唐 老師便與本人商量;其手中28羽阿里鴿系由本人任挑一羽,來換這羽27次記錄鴿。於是本人便挑選35次記錄鴿,27次記錄鴿則留在 唐 老師處,而這段過程是鮮為人知的,後人卻只提某些部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