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堂律師於上週來訪本舍,老朋友相見分外高興,並討論著賽季的種種。尤其在其全盛時期,曾連續獲勝13(不是13季喔),而其舍內的仙姬眾子孫們已贏得有3億大K的農產品。當然就提到其舍內功勞鴿的二大血系,即本舍 "仙姬" "世界至尊",而這二系分別擅長於逆風惡劣天候及春季濛霧細雨的殺流天。近幾季的賽事中,能獲得優異成績的選手均含有這二個鴿系,如2009年春季台北三重自強會海翔綜合20(09-587398) 即是如此組合。而09-587398之直子 10-294375參加板橋祥和支會,又獲得綜合7位。另2011年春季北海新自強會在4/17當日因賽程艱辛,多數鴿會均是個位數歸返;陳律師當日亦歸返一羽有格,獲得上千大K農產品。

故此趟陳律師來訪亦再度導入多羽世界至尊下代,以期加強種鴿能力,始能應付北部春季常見之惡劣天候賽事







1993年巴塞隆納國際賽總冠軍,空距1132公里,參賽鴿33196羽,荷蘭國家賽總冠軍10576羽。77年來鴿數最多的一次比賽,僅有冠、亞軍鴿的分速超過1000公尺,本鴿超速亞軍鴿達1小時30分之久。並在1993年巴塞隆納國際賽成績公佈後3天,即引進本鴿舍。

 


仙姬下代不論台灣或是歐洲均有優異的表現,以下簡介幾羽供鴿友參考



----------------------------------------------------------------------------------------

 






B95-3177088 Kleine Rik 小仙姬


   (仙姬 2)


 


1997年巴賽隆納全國12371羽全國19位歐洲杯總冠軍之代表鴿


  父鴿 B88-2555150 Brecht 長城鴿王號


               1992年比利時K.B.D.B長距離全國最優秀鴿


               1992年巴塞隆納1072公里全國1139925


                      波品納924公里全國610329


                      榮獲巴賽隆納金翼獎亞軍、世界長距離鴿王亞軍


母鴿 NL90-1164925 Rikky 仙姬號




----------------------------------------------------------------




B05-3100035 IL GRILLO

           2006年聖維仙一歲鴿國際總冠軍 5396羽,超速亞軍近二小時。


                    (仙姬 長城鴿王 4)


     P.S


         本鴿的全兄弟 B05-3100003 作出2007年聖維仙一歲鴿國際3


        ( B06-3113064 )





B05-3100035 IL GRILLO 血統表











----------------------------------------------------------------------------------------------------------------------------



BE04-3205041 灰公 “Michel” (第仙姬第5)


2006715 達克斯(Dax)國際賽冠軍 ,本鴿於惡劣天候下,以分速900多公尺的速度,超速亞軍亦將近二小時。


 


 




BE04-3205041 灰公 “Michel” 血統表(仙姬5)


比利時普拉圖鴿舍(Platteeuw D. & D. )


2006715 達克斯(Dax)國際賽冠軍


國際總羽數:


德國1371


荷蘭 3257


法國 1682


盧森堡 26


比利時 5197


總計 = 11,536 (200511,937)


 



 



--------------------------------------------------------------------------------------------------------------



高雄市賽鴿協會新興分會 89年冬季海上四關綜合8位,11767

(全會殘38)


 


     祖父: NL89-2012144 “巴塞隆納  巴西號


                    1992年巴塞隆納國際3(實則總冠軍),巴西號之直子


                         NL93-2658618榮獲19951996年巴塞隆納鴿王國際5


 


      祖母:NL90-1164925   Rikky  仙姬號




-------------------------------------------------------------------------------------------------------------

 


NL05-1936560 蔓妮娃小姐(Miss Maniwan)


( Rikky 仙姬6)


 


荷蘭 考夫曼 作出


2007617/18 聖維仙隔日賽


全國25640羽總冠軍



--------------------------------------------------------------------------------------------------------------------


             考夫曼


 


近年來荷蘭鴿界最風光的鴿友, 考夫曼 鴿舍應該也是其中之一,他的聲名如日中天,不只在歐洲鴿界,同樣也風靡了亞洲鴿界。




早期,考夫曼鴿舍以 詹森系 凡龍鴿系融合後,創立了自己的鴿系。後期,考夫曼引進一羽 凡戴克 的名鴿 ,即 所向無敵 之女   ( 黃金女郎),將其配上 紳士號 。自此之後,本配對下代鴿的成績將 考夫曼 的賽績與名聲推至最高峰。



↑考夫曼 的黃金配對 -- 紳士 x 黃金女郎


 



此黃金配對的下代中,又以直子 小迪克 的影響最大,除自身的優秀成績外,其下代的表現亦不遑多讓,真可說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嚴格來說,以黃金女郎、小迪克等,僅能算是中、短距離的鴿,也就是偏向以速度賽為主的賽事。所以,許多鴿友一聽到 考夫曼 三個字(或者說小迪克),便以為考夫曼舍內僅有一系鴿,更認定有了考夫曼鴿系便能打遍鴿界無敵手。因此,不論國內外的拍賣會或販鴿者,只要打著 考夫曼 鴿系,便將價格哄抬,讓鴿友花了大把的鈔票。


 鴿友說他朋友打電話向某賣家詢問其小迪克直仔所作出的孫代鴿(在台自產),結果,對方回答:35萬還排不上…..。我聽了之後只是淡淡一笑,35萬排不到?   鴿友可知35萬能買到什麼鴿即使小迪克直仔的行情已被炒到780萬台幣,其直孫也不會是35萬。 所以,鴿友們買鴿有時候要掙大眼睛,不要被華麗的廣告手法所催眠,被鴿商


狠狠敲一筆還沾沾自喜,不論是在國內或是國外都一樣。




本人與考夫曼先生為熟識好友,故其舍內鴿系及種源資料,本人亦相當熟稔。考夫曼舍內的鴿系,中短距離的 紳士x黃金女郎 ,本舍早已擁有。而長距離這部份,早在其引進該長距鴿系之前 本舍就已擁有鴿源(楊鐵人鴿系的 仙姬);本舍的 仙姬 更是其鴿源的始祖,這也是本舍眼光獨到之處;永遠在追求進步,永遠走在別人的前面….



Miss Waalre (瓦莉小姐) NL00-1211188仙姬之第4


 


2004二個星期之內參加二次長距離隔日賽, 獲得二次的全國冠軍


      聖維仙1178公里1334全國總冠軍(總數15122羽最高分速)


 




NL05-1936560 蔓妮娃小姐(Miss Maniwan)


( Rikky 仙姬6代)  荷蘭 考夫曼 作出


2007617/18 聖維仙隔日賽 全國25640羽總冠軍


 


----------------------------------------------



2010NPO利蒙治冠軍 NL08-5821648 (全國35千羽最高分速)


     空距861公里,5千餘羽參賽。


 


 

本鴿之母為 NL04-1389354,姨媽為 NL04-1389353 (354同孵)NL04-1389353作出 NL05-1936560蔓妮娃小姐,故2010年利蒙治冠軍NL008-5821648 2007< bo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莊鐙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